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开展“铁拳”行动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

18-05-03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市开展“铁拳”行动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

  查办典型环境案件有效震慑违法企业

  中国甘肃网5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5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排污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根据兰州市制定的《开展打击违法排污“铁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月的打击违法排污“铁拳”专项行动,对落实整改意见不力的企业坚持紧盯不放,整改不到位、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手。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查办一批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有效震慑环境违法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有针对性地下达治理整改意见,必要时采取扣押、查封等措施,及时纠正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制止违法排污;对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恶意违法行为,依法严厉处罚,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对落实整改意见不力的企业,坚持紧盯不放,整改不到位、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手。

  专项行动主要从饮用水源违法问题,燃煤发电(包括企业自备电厂)、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检查,固废非法处置企业以及“散乱污”小型企业等方面展开;重点建设项目环境安全工作“回头看”工作、群众信访问题也将同步进行。

  《方案》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和生态破坏问题,各区县要依法严肃查处,规范案件办理程序,严格按照“辅助裁量系统”进行案件的裁定,不断提高环保案件调查处理能力和水平。同时,强化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手段的综合运用,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提高违法成本,促使企业守法意识不断增强。对符合适用条件该用不用、该罚不罚、该移送不移送、处罚畸轻、处罚不合法或明显不合理的,市环保局将采取通报批评、目标责任书扣分、建议行政问责等方式予以处理。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农牧厅调研时强调:抓主抓重落细落小 全力以赴抓好产业扶贫工作 唐仁健在省农牧厅调研时强调:抓主抓重落细落小 全力以赴抓好产业扶贫工作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经济和医疗改革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经济和医疗改革等工作
  • 【陇原工匠】甘肃银光集团赵洪刚:精益求精 兵器工业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图) 【陇原工匠】甘肃银光集团赵洪刚:精益求精 兵器工业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图)
  • 增值税新政5月1日全面落地 甘肃省6万户纳税人将获政策红利(图) 增值税新政5月1日全面落地 甘肃省6万户纳税人将获政策红利(图)
  • “其水若酒”水墨汉唐庆五一书法美术作品展在酒泉肃州区开展(图) “其水若酒”水墨汉唐庆五一书法美术作品展在酒泉肃州区开展(图)
  • 鱼鹰现身敦煌市月牙泉镇总干渠合水鱼塘(图) 鱼鹰现身敦煌市月牙泉镇总干渠合水鱼塘(图)
  • 乌鲁木齐—敦煌—杭州航线开通 乌鲁木齐—敦煌—杭州航线开通
  • 2018版《丝路花雨》在敦煌全球首演 2018版《丝路花雨》在敦煌全球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