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五一”特色旅游唱“主角”

18-05-02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通讯员 董超) 据文县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468万人次,同比增长24%,乡村旅游收入为476.24万元,同比增长28.6%。

  节日期间,文县交通运力情况畅通,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游客数量较往年同期大幅上升,白马河景区、碧口古镇景区游客“爆满”。节前,该县提早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全县旅游、交通、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县旅游、安监、食药监局、交警等相关部门对景区、饭店、宾馆开展了10多批次安全大检查,确保了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期间未接到旅游投诉案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文县,位于甘肃最南端,地处甘、川、陕三省交界,境内的文县天池、碧口茶园风光、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等特色旅游,与九寨沟、黄龙等世界旅游胜地遥相辉映,一线相通,连成了一条集自然风光、历史遗迹、少数民族风情等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近年来,文县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优势,着力将旅游与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结合起来,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山乡群众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来抓,建设美丽特色乡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发展智慧旅游,全力打造旅游品牌,形成了以体验白马人民俗文化为主的民俗文化游、以体验碧口“茶文化”为主的美丽茶乡游、以观赏文县天池为主的自然景观游、以中国传统村落哈南寨为主的特色“乡愁之旅”,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近年来,文县先后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中国特色民俗风情旅游名县”等荣誉称号。同时,文县天池景区通过国家4A级评审,碧口古镇景区和白马河景区顺利通过国家3A级景区评审。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近0.6万人,直接或间接带动景区及周边群众增收脱贫,旅游产业真正成为了惠民富民的重要产业。

精彩推荐

  • “其水若酒”水墨汉唐庆五一书法美术作品展在酒泉肃州区开展(图) “其水若酒”水墨汉唐庆五一书法美术作品展在酒泉肃州区开展(图)
  • 鱼鹰现身敦煌市月牙泉镇总干渠合水鱼塘(图) 鱼鹰现身敦煌市月牙泉镇总干渠合水鱼塘(图)
  • 乌鲁木齐—敦煌—杭州航线开通 乌鲁木齐—敦煌—杭州航线开通
  • 2018版《丝路花雨》在敦煌全球首演 2018版《丝路花雨》在敦煌全球首演
  • 酒泉肃州区第四届“穿越戈壁走进花城湖”徒步活动侧记(图) 酒泉肃州区第四届“穿越戈壁走进花城湖”徒步活动侧记(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纪实(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纪实(图)
  • 酒泉肃州区大力开展集约化育苗工作 (图) 酒泉肃州区大力开展集约化育苗工作 (图)
  • 盐什公路因滑坡封闭施工 什川至兰州的车辆需从皋兰绕行 盐什公路因滑坡封闭施工 什川至兰州的车辆需从皋兰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