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向劳动者致敬——甘肃省各地“五一”前夕表彰奖励能工巧匠和劳动模范

18-05-01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向劳动者致敬——我省各地“五一”前夕表彰奖励能工巧匠和劳动模范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曹义成) 4月25日,嘉峪关市举行颁奖典礼,表彰评选出的十大“雄关工匠”。

  本次评选活动从2017年8月起,历时9个月,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申报的方式,从全市各行各业从事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工艺创作等岗位的技能人才中层层推荐评选,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民间传统工艺继承人。

  近年来,嘉峪关市涌现出了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工匠精神。嘉峪关市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者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树立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在全社会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叫响做强“雄关工匠”品牌。

  本报张掖讯(记者齐兴福)4月26日,第二届“金张掖能工巧匠”颁奖典礼在张掖举行,尹全权等10人被授予“金张掖能工巧匠”荣誉称号。

  近年来,张掖市把弘扬“工匠精神”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创新,褒奖创造,支持创业。此次评选活动启动以来,通过新闻媒体“推”、绝技绝活展演“亮”、网络投票“选”、组成评审委员会“评”,最终评选出“金张掖能工巧匠”10名、提名奖10名。获奖者中,有热衷于农业机械发明的基层农民,有潜心研究改良生产设备的一线工人,还有数百米地层深处掌子面的技术能手。同时,张掖市还对获得市级“五一劳动奖”、“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创新型班组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宇鲲)4月26日,“工行杯”平凉市新时代奋斗号表彰活动在平凉举行,平凉市17个新时代奋斗号集体依次登台亮相。

  此次表彰旨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敬业奉献的模范、增进团结的模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勇于担当、敢于奋斗,营造敬业奉献、创业出彩的浓厚氛围。自今年2月正式启动评选活动以来,平凉市7个县区、平凉工业园区和14个市属单位共推荐候选单位56个。经严格审核,授予崆峒区环卫处保洁公司清扫三中队二班组等17个集体新时代奋斗号荣誉称号,授予平凉市公共交通公司城区一队1路线等15个集体新时代奋斗号提名奖。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杨世智)4月27日,定西市召开大会,表彰近年来全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会上,田永霞、张德胜、李泽均等28人被授予“定西市第三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王新、魏亚平、苏君等27人被评为“定西市第三届先进工作者”。他们中,有长期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优秀产业工人,有扎根农村蹲点帮扶的基层干部,有脚踏实地创新创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有躬耕讲坛教书育人的乡村教师,有医德高尚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有勇挑重担廉洁奉公的“人民卫士”。定西市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真正让劳模精神成为激励全市人民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

  本报酒泉讯(记者孙海峰)“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酒泉市对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和“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此举旨在弘扬新时代的“铁人精神”,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赞歌,激发全市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斗志。

  国电电力甘肃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酒泉市分公司、大禹节水(酒泉)有限公司、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分行等25个单位获得了本年度酒泉市表彰的“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称号。柴长录、李兴金、殷学云、周惠莲、张克忠等25名一线劳动者获得了本年度酒泉市“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近日,陇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首届“陇南工匠”表彰大会举行。大会表彰了全市在各行各业、各个层面从事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工艺创作等岗位的7名“陇南工匠”和4名“陇南工匠”提名奖获得者。

  陇南市按照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培养和选树“陇南工匠”、弘扬工匠精神,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加快陇南转型跨越发展步伐。陇南市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胸怀全局、努力工作,积极做深化改革的参与者、脱贫攻坚的推动者、创新创业的促进者和社会和谐的维护者。受到表彰的“陇南工匠”们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表率,努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近日,经过层层推选,金川集团公司第二届“金川工匠”新鲜出炉,评选张军、徐福洪、赵燕奎、边道超等10名“金川工匠”。

  金川集团公司把印有工匠事迹的报纸选票发放到职工手中,让职工评选“定盘”,把评选“金川工匠”的过程,作为讲述工匠故事、表达工匠情怀、展示工匠形象、学习工匠精神的过程,真正把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技术精英评选为“金川工匠”。近年来,金川集团公司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组织开展万名职工技能比赛、职工技术创新等一系列活动,积极为职工搭建技术创新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同时,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和奖励机制,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国工匠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等,为职工技能等级晋升打开了通道。

精彩推荐

  • 甘肃广电总台主持人在临夏市折桥镇慈王村喜看农村新变化 甘肃广电总台主持人在临夏市折桥镇慈王村喜看农村新变化
  • 陇南康县阳坝镇宋家沟茶农正在采茶 陇南康县阳坝镇宋家沟茶农正在采茶
  • 向劳动者致敬——甘肃省各地“五一”前夕表彰奖励能工巧匠和劳动模范 向劳动者致敬——甘肃省各地“五一”前夕表彰奖励能工巧匠和劳动模范
  • 【陇原工匠】宋军光:一年磨破100多双手套,“电力蜘蛛侠”倾力守护万家灯火(图) 【陇原工匠】宋军光:一年磨破100多双手套,“电力蜘蛛侠”倾力守护万家灯火(图)
  • 国际《尚书》学会第四届年会暨国际《尚书》学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闭幕(图) 国际《尚书》学会第四届年会暨国际《尚书》学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闭幕(图)
  • 规范市场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工商系统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市场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工商系统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 让中小企业有研发“实力” 让科研院所有研发动力 甘肃科技创新券激发院企研发活力 让中小企业有研发“实力” 让科研院所有研发动力 甘肃科技创新券激发院企研发活力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专题审议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计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专题审议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计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