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跟随记者的镜头 一起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

17-07-14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他们的汗水滴滴答答仍然坚守 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

  镜头1

  环卫执法人员:无任何遮阳用具巡逻近4个小时

  上午11时,太阳正盛,环卫执法中队队员柴欣,正在109国道巡逻。柴欣脸颊晒得通红、部分长发被汗水打湿后紧贴在脖子上。没有任何遮阳用具,柴欣此时已在黄河北片区巡逻了近4个小时。执法过程中,当大汗淋漓时,她也只是掏出包里的纸巾,一边巡逻,一边顺着额头擦拭至脸颊。

  镜头2

  环卫执法渣管人员:制服上渗出了一圈圈的盐渍

  上午11时,在北滨河路会展中心的渣土检查站,马路上热浪滚滚,周怀亮、杨剑文站在路边,手拿停车导示牌,眯着眼睛直直地盯着远方。一辆商砼车呼啸着从远方急驰而来,杨剑文在车辆还很远时就高高地举起手中的停车导示牌,另一只手示意其靠边。车辆停止,杨剑文敬礼,并让其出示有关证件接受检查。而周怀亮则快步跑上前,检查车辆有无装载违章,合乎规定。当他抬起头时,车辆后面挂的遗留袋有些松动,在行驶过程中有可能会掉下来,周怀亮让司机下车加固后,才放其继续行驶。而此时,已经是中午1时许,他们的制服上已经被汗水湿透,并渗出了一圈圈的盐渍。

  镜头3

  洗扫车驾驶员:夏季开洗扫车就像在蒸桑拿

  蔡建成是一名洗扫车驾驶员。下午4时,伴着午后的余热,蔡建成正开着洗扫车,以时速5公里的速度沿着酒泉路左侧道牙根低速行驶。此时,户外温度33℃,热辣的阳光直射路面。

  坐在驾驶室里的蔡建成正仔细观察着驾驶室里各种仪表的显示数据,这些数据可以显示喷洒和清扫装置的工作状态;方向盘下部的电视监控仪上,洗扫过后路面的整洁状况一览无余。热辣的阳光透着宽大的前挡玻璃,全部直射进驾驶室。一到夏天,开着车在大太阳底下跑,没过几天,蔡建成的肤色就开始晒得先暗红再黝黑。“夏季开洗扫车,就像是在蒸桑拿,要不断饮水解渴。”蔡建成拿着一个容量至少有1升的大玻璃杯边喝水边调侃。

  镜头4

  一线执勤交警: “每天都这样,习惯了”

  中午11时30分,交通高峰期刚刚来临,交通比较繁忙,宽敞的南滨河路上挤满了各类车辆。此时,七里河交警大队辅警魏琴琴正在指挥车辆通行。

  火辣辣的太阳与车辆排出来的尾气,交织在一起从四面八方涌来,让人喘不过气。站在岗亭上挥动双臂指挥交通的魏琴琴,被汗水浸透,但工作并没有因为高温而懈怠,一丝不苟地做着转体、直行、左转、停止等标准指挥手势。“每天都这样,习惯了”,在阳光炙烤下,魏琴琴这样说。而记者体验了短短几分钟,早已大汗淋漓。 (郭秀睿)

  (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强江波摄)

  镜头5

  设施维修人员:每天走2万步巡查检修设施

  下午2时左右,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维修队的李福林正忙着维修垃圾转运站,每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娴熟,在高温天气的陪衬下,只见那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掉。

  为保障夏季垃圾收集设施的完好度、使用率,李福林每天要走2万余步,巡查检修十几条街巷的垃圾桶、果皮箱、垃圾屋、勾臂箱。每天的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根本没时间换衣服,就这样每天维修、粉刷、更换各种环卫收集设施,他为城市的基础设施四处奔走。

  镜头6

  一线保洁员:一下午喝掉五斤白开水

  今年50岁的杨兄是张掖路东段的一名保洁员,他保洁的是市区最繁华的路段,也是保洁难度最大的路段。

  下午3时,杨兄戴着环卫遮阳帽,拿着收集袋、长夹子、抹布,或弯腰捡拾,或低头冲洗,一刻不停地忙碌着,汗水湿透了衣服,脸上还有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滴落下来,最热的时候,杨兄一下午就要喝掉5斤凉开水。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魏晓倩)近日,高温降临兰州市,骄阳如火,地表温度更是高达37℃~38℃,室外工作场所扑面而来的热气令人眩晕,持续的高温天气中,有这样一群人,顶着烈日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昨日,记者走上街头,体验多位环卫工人和交警的工作。面对这样的坚守,我们除了致敬,更应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在此,本报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做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让每一个人的点滴善举在这座城市,生长成林。

精彩推荐

  • 随着暑假来临和宝兰高铁开通 兰州西站客流量加大(图) 随着暑假来临和宝兰高铁开通 兰州西站客流量加大(图)
  • 兰州市多措并举打造“无欠薪”城市 将在重点领域实施劳动者实名制管理 兰州市多措并举打造“无欠薪”城市 将在重点领域实施劳动者实名制管理
  • 甘肃正式加入南向通道建设“朋友圈” 从兰州向南到新加坡陆海运距缩短约一半 甘肃正式加入南向通道建设“朋友圈” 从兰州向南到新加坡陆海运距缩短约一半
  • 冯健身在武威市观摩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谋划大项目谋求大发展 冯健身在武威市观摩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谋划大项目谋求大发展
  • 全国青少年气排球赛在兰开幕 倡导快乐运动相伴成长(组图) 全国青少年气排球赛在兰开幕 倡导快乐运动相伴成长(组图)
  •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