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市获“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称号

18-04-27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玉门市——获“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称号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博智) 玉门讯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上,为“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等颁奖。其中,玉门市入选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

  近年来,玉门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倡导环保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绿色发展。以打造全域无垃圾城市为目标,分别与12个乡镇和4个农垦团场签订责任书,组织帮联单位67个,组建29个驻村帮扶工作队,下派干部2300余人。帮助农户制定整治方案,清扫房前屋后和公共区域垃圾,清理“三堆”2.4万余处、10.6万吨,拆除违章建筑323处,清理重点路段和河道1171.76公里,疏通生产通道473条、236.5公里。实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3个示范乡镇和29个示范村集中实施路灯架设、文化广场改造、住房立面整修等重大工程。

  2017年,玉门市投资1.92亿元实施3批、7大类、29项基础设施及设备配套项目,城乡环境面貌得到大改善。着力构筑生态保护屏障,实施市区生态治理工程,栽植国槐、白蜡、紫叶矮樱等各类乔灌木27.3万株,种植花卉草坪12万平方米,城区绿化面积达318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5.3%,绿化覆盖率达37.3%,人均公园面积达13.5平方米。

精彩推荐

  • 【视点】他们留在甘肃的脚印 【视点】他们留在甘肃的脚印
  • 乡村美景引人入胜 乡村美景引人入胜
  • 平凉崇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平凉崇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综述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综述
  • 陇南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茶农在采摘茶叶 陇南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茶农在采摘茶叶
  •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民生态经(组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民生态经(组图)
  • 今年甘肃省4460人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今年甘肃省4460人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 骑行七彩路 白银市举办黄河石林踏青自行车赛 骑行七彩路 白银市举办黄河石林踏青自行车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