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8-04-27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嘉峪关市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曹义成) 嘉峪关市近年来综合运用多种举措,着力促进社会综治防范见实效。

  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嘉峪关市稳步推进市、区、镇(社区)综治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市级综治中心下设矛盾纠纷调处、阳光康复(社区矫正监管)、视频监控3个子中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即现有的社会矛盾大调解中心,主要负责重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阳光康复(社区矫正监管)中心负责对刑释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日常教育、培训康复和过渡性安置等服务管理工作;视频监控中心负责综治指挥的全方位动态视频浏览、综合信息分析、数据传输等工作,系统平台整合城市监控资源,共接入“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监控点1900多处,为公安办案部门及其他单位提供案件、事件录像查询及录像证据等。镇(城市社区)综治中心设立矛盾纠纷调处室、群众信访工作站、法律服务室、特殊人群、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室、治安联防室等。

  强化综治信息平台应用。利用政务专网在各区、镇和城乡社区开通终端,与电信公司合作配发“综治e通”手机终端537台,覆盖全市政法各部门、综治委成员单位以及城乡社区每个网格。

  健全综治应急联动机制。全市健全落实多部门参与的治安形势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制度、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协调会议制度、防控资源统筹调配制度等,在防范控制、集中整治、治安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中,形成主要部门牵头负责、协调指挥,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联勤联动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多部门联动一体化、打防管控一体化。

  提升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水平。嘉峪关市加强公安特警、武警、常备武装应急分队以及酒钢保卫处联勤巡逻配合的常态化建设,全面实现社会面治安管控联动、迅速、快捷、高效;完善群防群治巡查防控体系,加强与部门、单位治安队员、社区保安人员等治安力量的协调,形成联动效应;建立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加强城市居民住宅小区治安防范,通过改造城市老旧居民住宅小区,加强门禁系统及安全防范设施的升级改造。对新建居民住宅小区,严格做到安全防范设施同规划、同建设、同验收。并认真实施“雪亮工程”,增加视频监控探头的覆盖密度和广度。与此同时,搭建服务平台,开启热线服务,通过“12345热线”或微信公众号的咨询和预约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网上网下常态化服务。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茶农在采摘茶叶 陇南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茶农在采摘茶叶
  •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民生态经(组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民生态经(组图)
  • 今年甘肃省4460人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今年甘肃省4460人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 骑行七彩路 白银市举办黄河石林踏青自行车赛 骑行七彩路 白银市举办黄河石林踏青自行车赛
  • 甘肃:急难型临时救助可先救助后审批 甘肃:急难型临时救助可先救助后审批
  • 人间四月芳菲尽 肃北植树正当时 人间四月芳菲尽 肃北植树正当时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日至7月20日在嘉峪关举办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日至7月20日在嘉峪关举办
  • 金昌乡村“颜值”大评比 金昌乡村“颜值”大评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