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明日开幕

18-04-27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一小时旅游圈添新宠:牡丹月里逛临夏

  “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明日开幕

河州牡丹美如画。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牡丹处处有,胜绝是河州”,清代诗人吴镇的这句诗已经作为临夏紫斑牡丹最经典的代言。而自2016年由临夏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河州牡丹节”开启了赏牡丹去临夏的游玩风尚后,每年的5月就让省内外游客,特别是位于一小时旅游圈上的兰州游客,对牡丹节会格外期待。

  4月28日至5月28日,为期一个月的“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将如约而至,这次又增加了哪些新玩法呢?我们一一看过来。兰州晨报掌上兰州主播小星星也将为五一小长假打算游临夏的朋友们带来现场直播。

  A放眼花海处:乱花渐欲迷人眼

  河州牡丹,以“紫斑”为贵,已发现的品种有魏紫、姚黄、梨花雪、佛头青、醉贵妃等300多个,属我国七个原生牡丹品系之一,也是我国唯一被国际园艺学会进行品种登录并受保护的珍贵品种。近几年,为了打造河州牡丹品牌,临夏市发展壮大集牡丹文化研究、种苗繁育、观光旅游、规模种植、精深加工等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并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河州牡丹文化节。

  临夏“以花为媒,举办盛会”,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因其独特的创新思维和追求品质内涵的定位,赢得了游客的认可。据统计,去年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累计接待游客329.8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78亿元。

  B重走“八坊十三巷”:新巷开放提升游客体验新品位

  在去年基础上,八坊十三巷今年又开放了新的巷道体验。专员巷(八坊书巷)以文字、图片、书画等形式集中展现临夏历史渊源;王寺巷(回儒文化巷)分南北两段,南段主要体现回族传统文化与中华传统美德,北段则为回族婚俗文化段,表现临夏回族特有的婚俗和礼仪;石桥巷(丝路回商风情巷)老王寺门口拓建石桥广场,连接石桥巷,还原石桥场景,打造流动水系,有两段人文景观和一处小吃广场;细巷(八坊童趣巷)设计思路上以儿童为主要对象,绘制3D动漫壁画等,让各地游人享受天伦之乐;红水河沿线北巷口(红水河映像)以八坊磨坊、羊皮筏子、小木船、休闲饮食、浪漫休闲等体现浓郁的民族风情,适宜游客观光休闲;大南巷(八坊创意巷)集中展示临夏铜器、铁器、皮具等35项非遗传统技艺;小南巷(人文生态巷)打造绿植生态墙面以及“雨巷”概念,展现出八坊民居的建筑特色,让游客住宿体验八坊的民居文化;坝口巷(河州溯源巷)以马家窑、齐家、古生物化石等代表河州文化的典型代表为艺术元素,结合古董字画等商业主题,达到艺术欣赏与品鉴收藏相交融的效果,展现丰富的河州文化;沙尕楞巷(八坊味道巷)美食制作场景的展示,八坊特色美食专卖,让游客一站式体验临夏美食的无穷魅力。

  C美食加文化:临夏短途游成首选

  一小时旅游圈让游客把目光投向临夏,盛开的牡丹、味蕾的指引、高品质演出,这些都成为了周边人们河州休闲游的不二选择。

  5月1日,张杰等群星演唱会将在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精彩上演,5月4日,国际著名钢琴大师刘诗昆将在临夏大剧院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音乐大餐……高水准、高规格的文化艺术盛宴一波接着一波大飨游客。

  由于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等原因,临夏当地的牛羊肉格外鲜美,以此为原料的东乡手抓、羊肉筏子都是当地的特色美食。而除了手抓这些“大餐”,临夏的小吃也令人难忘,馓子、油香、锅盔、酿皮、甜醅子……只怕你的胃口不够大。

  4月28日至5月28日之间的河州商务会展中心3号馆,会是吃货们的好去处, “特色厨艺大赛暨美食展”将在此地隆重开启。届时,特色炒菜、特色面点厨艺大赛、特色小吃擂台赛都将轮番上演。

  在花间喝着三泡台,吃着各色美食,享受着春天的和煦日光,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

  新媒体链接

  你被牡丹仙子拉进了一个明星群,扫码进群畅聊……

  一年一度,

  又逢临夏牡丹绽放的季节。

  花开应有人识,

  她们才开得热闹开得不寂寞。

  歌星张杰、凤凰传奇、容中尔甲……

  钢琴大师刘诗昆他们都来了!

  歌声回荡牡丹长廊;

  琴音萦绕大夏河畔。

  进群吧,

  你的偶像正跟你说话了……

  掌上兰州小游戏:浪河州牡丹长廊,闯关有红包

  河州美食街、十里牡丹长廊

  临夏大剧院、八坊十三巷

  红园还有临夏奥体中心等你浪

  浪里个浪

  用你的火眼金睛

  用你的凌波微步

  别被红牡丹或白牡丹撞了腰

  不然得从头再来哦

  闯关还有现金红包送

  开始吧……

精彩推荐

  • 保护母亲河 共建兰州蓝——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兰州开展(图) 保护母亲河 共建兰州蓝——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兰州开展(图)
  • 甘肃省推出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图) 甘肃省推出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图)
  • 甘肃省出台36条税收措施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图) 甘肃省出台36条税收措施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图)
  • 甘肃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图) 甘肃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图)
  • 《甘肃省税收保障办法》5月1日起施行(图) 《甘肃省税收保障办法》5月1日起施行(图)
  • 一季度 甘肃纳税人享受减免退税75.92亿元(图) 一季度 甘肃纳税人享受减免退税75.92亿元(图)
  • 甘肃税务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让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图) 甘肃税务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让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图)
  • 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结业 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模式引关注(组图) 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结业 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模式引关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