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北京美秒短视频主编李沫瑾:短视频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好的内容载体(图)

18-04-26 2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叶满山 文/图) 26日上午,北京美秒短视频主编李沫瑾为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课题——《短视频,不是风口的机会》。

李沫瑾为学员授课

  李沫瑾老师通过2017年短视频市场盘点出发,分析为何现如今处处都在提短视频,通过数字化的演变、内容载体,操作便捷程度等内容上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讲解。李沫瑾认为,短视频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好的内容载体,视频是内容的表达形式,一定做到内容为王,定位清晰,要有独特或有价值的内容,重视运营,用数据指导内容,不要凭感觉,根据自己的视频内容,选择适合发布的渠道,要持续产出,坚持不断调整内容的结构。

学员认真做笔记

  就如何在未来赢得短视频内容上的成功,李沫瑾老师与学员进行了亲密的互动,通过Papi酱,二更视频,陈翔六点半等特色鲜明的短视频代表作品及人物,生动的阐释了短视频在趋势上应该做到精品化、矩阵化、垂直化、IP化。初学者应该通过不断地学习,进行科学类内容调研,才能完成最终内容选题范围的确定。

培训现场

  同样坚持以内容这一想法的还有甘肃头条主编张慧雅老师,她通过题为《融媒体环境下的新闻采编与传播路径》的讲座,详细阐述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适应媒体格局深刻变化、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的重要举措。媒体融合的原则是“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

张慧雅为学员授课

  就新闻采编技巧方面,张慧雅老师认为,为了让媒体信息技术的融合可以更加畅通,新闻从业人员必须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拥有过硬的业务素质。面对这些传播媒介上的信息融合,新闻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应该不断的更新与整合,让自己的进步速度可以与时代的发展不谋而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学习相关内容,提升大家的理论及实践水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 始终把患儿的病情记在心里  记兰州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燕(图) 始终把患儿的病情记在心里 记兰州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燕(图)
  • 【视点】他们留在甘肃的脚印 【视点】他们留在甘肃的脚印
  • 乡村美景引人入胜 乡村美景引人入胜
  • 平凉崇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平凉崇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综述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综述
  • 陇南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茶农在采摘茶叶 陇南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茶农在采摘茶叶
  •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民生态经(组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民生态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