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已建成六家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

18-03-26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已建成六家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

  兰州市公安局走进《落实进行时》直播间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3月25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郭庆祥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兰州广播电视台《落实进行时》直播间,与大家就我市户籍管理、出入境手续办理、路面交通管控、治安管理等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市民王女士打进热线称,自己位于下西园的房屋因潮湿无法居住,便将房子卖掉,之后希望能够暂时将户口落在西园派出所集体户口上,但是一直办理不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对此,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副处长华江春答复:王女士反应的问题是符合政策规定的户口问题,对于这一类情况房屋买卖以后,买方要落户,卖方户口没地方落的情况,在派出所都建立公共集体户口,而且全市111个派出所都建立了公共户,就是方便房屋出卖、还有其他原因产生的没办法落户的群众落户。

  今年的兰州市“两会”,兰州市政协委员林建平、王永岭向“两会”提出“新增快处点位优胜劣汰”的提案被大会采纳。《提案》显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方便快捷,既节省警力、节约时间,也避免了事故车辆长时间占道造成交通拥阻。《提案》建议,完善快处中心是交管部门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建议兰州市保监局、公安局、保险协会每年都对全市各家快速处理中心进行考核评价,实行优胜劣汰,更好地为市民服务。据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徐刚介绍,2015年至今,兰州市已建成6家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分别分布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兰州新区、榆中县、红古区、榆中县和永登县,为交通事故处理造成的交通拥堵起到了巨大的缓解作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的投入使用,在全省包括西北地区来说效果不错,但离群众的需要和道路出行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不高,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加大微信、短信和互联网的宣传力度,扩大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的知晓度。

  微信公众平台一位网友发问:今天看到直播间带队领导是兰州市公安局纪检组长,请问带队领导觉得现在的社会治安如何,小偷是不是少了?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郭庆祥介绍,去年以来,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创新和扎实工作,兰州公安机关破案打击、维护稳定质效显著提升,推动全市社会治安呈现出“五降三升一安全”的良好态势。去年,全市的社会治安呈现出了“五降三升一安全”的一种态势,五降就是接警总量下降,立案同比下降,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八类案件也是下降了21%,命案全部侦破,发案下降了51%,盗抢骗同比下降了28%。

  在当天的节目中,许多听众通过热线以及微信平台参与到了“文明出行”这一话题,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徐刚答复道,文明出行,不仅仅是交警的事,要有驾驶员、市民等等共同参与,才能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从今年的1月1日截至到现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警酒驾已经查获1260起,其中醉酒已经达到240,通过数字背后折射出,还有很多对这个法律的漠视和忽视,这就呼吁通过更多方面的普及,让大家都能够意识到不守法带来的危害、带来的影响,一步一步提升兰州市民的整体素质。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兰州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社区在行动
  •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定西陇西林果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