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规范广告牌 让城市更美好

18-03-23 08:48 来源:西部商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规范广告牌让城市更美好

  不管你喜欢与否,我们的城市已离不开五彩缤纷的户外广告。这些随处可见的广告牌,不仅向人们传播着丰富的商业信息,树立着企业的形象,更以可触可感的视觉冲击,展示着城市的形象。

  然而正如有关专家及相关部门指出的,兰州市城市户外广告的设置,要与城市发展相协调,要与市容市貌相统一,也要与城市的追求相一致,体现科学性、艺术性与地域性,这就必须使户外广告的设置既符合城市规划,又与城市特色相融合。这正是有关部门在规划设计的编制过程中,诚邀专家及相关部门参与评审,并提出意见、建议的初衷。户外广告的规划设计关乎公共利益,只有认真倾听民意特别是专家意见,方能集思广益,把有关规划设计做好,进而在付诸实施时少走弯路。

  以往,城管部门依法拆除违法广告牌的新闻屡见报端,这固然是消除违法乱象,让城市更加整洁靓丽的必要举措。但另一方面,违法广告屡禁不绝,更反映出一些广告主体的守法意识欠缺,不按城市管理法规办事,需要相关部门管理加大执法力度,让一些不够美好甚至有损城市形象的广告牌从我们的街道上“走开”。

  让户外广告牌不只是合规、有序地竖立起来,更要使它彰显兰州的地域特色,这样的户外广告才能既反映出城市的商业氛围,更会折射出兰州的文化内涵与城市风格,提升城市品位,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宜居。(屈正州)

精彩推荐

  • 兰州:13岁少年骑摩托带着15岁亲戚 兰州:13岁少年骑摩托带着15岁亲戚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封闭施工 交警部门增派警力疏导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封闭施工 交警部门增派警力疏导
  • 我奋斗 我幸福  他们为居民安全用水护航 我奋斗 我幸福 他们为居民安全用水护航
  • 一街一景 兰州皋兰路街道多条小街巷焕新颜(图) 一街一景 兰州皋兰路街道多条小街巷焕新颜(图)
  •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 兰州故事丨甘肃举院:两百年草昧破天荒 兰州故事丨甘肃举院:两百年草昧破天荒
  •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