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甘肃省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18-03-21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我省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记者 尤婷婷 范海瑞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誓言掷地有声、掌声响彻会场,历史和人民将铭记这个春天……

  上午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政府工作报告、监察法、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依次通过,掌声如潮。

  完成上述议程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

  10时30分许,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和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其他代表们一道,脸上洋溢着坚定与自信,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人民大会堂。

  “大会让我们的思路更清晰了,信心更坚定了。”范冬云代表感慨万千,“我们国家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篇章,能够见证和参与这样重要的时刻,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振奋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振了信心,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我们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马利民代表说。

  3月11日,在如潮的掌声中,大会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人民大会堂回荡。国徽高悬、熠熠生辉。习近平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面向近3000名代表宣读誓词……

  回想在此次大会上经历的一幕幕庄严画面,杨伟军代表依然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说,在本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这让我们有了坚强的“主心骨”。

  责任如山,行胜于言。李忠科代表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后我将全力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辜负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

  “感受最深的是大会上一次次响起的热烈掌声,掌声传递了人民的心声,非常振奋,非常激动!”郑彩琴代表说,“回去以后,我将把全国两会的精神宣传好、落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话语原原本本带给我的同事,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添砖加瓦。”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

  在16天的会期里,我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忠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找准“穷根”开脱贫良方 甘南舟曲:找准“穷根”开脱贫良方
  • 纪录片《生命的行走》研讨会在兰举行 纪录片《生命的行走》研讨会在兰举行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兰西全国性综合开放门户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兰西全国性综合开放门户
  • 甘肃省祁连山研究中心组建方案论证会举行 甘肃省祁连山研究中心组建方案论证会举行
  • 记者来信:清洁能源锅炉如何不再“挑花眼”? 记者来信:清洁能源锅炉如何不再“挑花眼”?
  • 陇南武都:踏青赏花正当时 陇南武都:踏青赏花正当时
  • 陇南文县:4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陇南文县:4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 为医患纠纷提供解决平台 甘肃省启动“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医患纠纷提供解决平台 甘肃省启动“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