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声音】实行“学长制” 助力控辍保学

18-03-20 0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两会声音】实行“学长制”助力控辍保学

  记者 范海瑞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我省临夏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推动控辍保学,以教育扶贫方式力拔“穷根”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关注和点赞。

  教育是困扰临夏州脱贫奔小康的短板之一,尽管临夏州已经实现“两基”目标,但一些偏远山区农村还存在失辍学现象,特别是一些学生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就外出打工。“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义务教育,不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这是我们控辍保学的出发点!”全国人大代表、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说。

  临夏州如何推动控辍保学?杨元忠代表介绍说,全面建立“学长制”,全方位做好宣传动员,依法保障未成年人接受教育的权利,综合施策解决社会管理问题,这是临夏州控辍保学的四个重要举措。其中“学长制”就是确定州长、县市长、乡镇长、村社长分别为本辖区控辍保学工作“学长”,各级学长与辖区内的相关单位和部门签订控辍保学工作目标责任书,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社、社长包户,教育局负责人包学校、学校负责人包村、班主任包班、教师包人,确保宣传、排查、动员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精彩推荐

  •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图)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图)
  • “城市公厕云平台”上线 兰州1040余座公厕纳入平台进行管理 “城市公厕云平台”上线 兰州1040余座公厕纳入平台进行管理
  • 一天走遍世界 转身穿越古今 咱甘肃这些影视城也很棒 一天走遍世界 转身穿越古今 咱甘肃这些影视城也很棒
  • 高考咋复习全国专家给你把个脉 高考咋复习全国专家给你把个脉
  • 河西走廊五市出现大风沙尘 今日兰州市将再遭输入性沙尘天气 河西走廊五市出现大风沙尘 今日兰州市将再遭输入性沙尘天气
  •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图)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图)
  • 甘肃省考报名时间过半 105个职位无人报考 甘肃省考报名时间过半 105个职位无人报考
  • 银西高铁、敦格铁路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银西高铁、敦格铁路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