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声音】甘肃:小电梯连着大民生

18-03-19 0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两会声音】小电梯连着大民生

  记者 徐锦涛

  民生很大,大到可以有数亿的项目投资;民生很小,小到买菜更方便、停车更快捷。对于生活在城市无电梯楼房的老龄人群而言,一部电梯就体现着他们的幸福感。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加装电梯这看似一件小事,其实是一件民生大事。”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王刚激动地告诉记者。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我省今年承诺的继续办好的十件为民实事中,也将“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列在了其中。王刚谈到,很多老人因为腿脚不方便,生活在城市无电梯楼房里,造成生活的不便。王刚代表建议,各级政府部门应该充分调研、积极做好政策对接,住宅小区的住户之间也要统一认识,齐心协力共同把这件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城市老社区承载着城市的历史记忆和人文基因,老社区的改造完善关乎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代表、平凉市市长王奋彦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去年平凉市实施老旧住宅功能完善改造工程,围绕上下水管、老化电路、陈旧供暖设施等问题已经改造了3800多户,今年计划再改造7600多户,这些关系群众切身期盼的“小细节”牵着大民生,再难的事也要一件件办好。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精彩推荐

  • 来看兰州高三“学霸”的一天 他们是这样安排作息的 来看兰州高三“学霸”的一天 他们是这样安排作息的
  • 众手呵护美丽家园——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纪实 众手呵护美丽家园——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纪实
  • 兰州:“二次元”主题店越开越多 兰州:“二次元”主题店越开越多
  • 二月二你带孩子剃头了吗 二月二你带孩子剃头了吗
  •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这样干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这样干
  •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