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百姓说两会】天蓝山绿水清带来好日子

18-03-20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百姓说两会】天蓝山绿水清带来好日子

  记者 周者军

  惊蛰过后,记者来到大山深处的康县白杨乡桂花庄村,植被覆盖的山峦绵延起伏,淙淙的小溪一路欢歌。山水之间,一个青瓦白墙、树林掩映的村子,静卧在半山坡上。

  村民李兴成告诉记者,这些年,村里依靠良好的生态,发展后劲越来越足,种茶树、核桃树增收不说,发展乡村旅游还把自然风光变成了“钱景”,来村里旅游的人四季不断。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加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以更加有效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这对于生态环境良好的康县农村来说,又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李兴成高兴地说。

  正在村里一棵千年桂花树下拍照的兰州游客告诉记者:“陇南一年四季都有看头,在山间、小溪赏景,呼吸清新空气,心情特别舒畅、放松。”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我们国家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念,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彰显了生态文明的新理念,体现了科学发展的新要求,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陇南市林业局局长王小虎说,近年来,陇南市依托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以经济林为主的特色产业和旅游产业,以绿色实践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今后,我们将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继续抓好植树造林,实施好耕地轮作休耕试点,使陇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说起今后的打算,王小虎信心满满。

精彩推荐

  •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图)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图)
  • “城市公厕云平台”上线 兰州1040余座公厕纳入平台进行管理 “城市公厕云平台”上线 兰州1040余座公厕纳入平台进行管理
  • 一天走遍世界 转身穿越古今 咱甘肃这些影视城也很棒 一天走遍世界 转身穿越古今 咱甘肃这些影视城也很棒
  • 高考咋复习全国专家给你把个脉 高考咋复习全国专家给你把个脉
  • 河西走廊五市出现大风沙尘 今日兰州市将再遭输入性沙尘天气 河西走廊五市出现大风沙尘 今日兰州市将再遭输入性沙尘天气
  •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图) 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技能人才 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图)
  • 甘肃省考报名时间过半 105个职位无人报考 甘肃省考报名时间过半 105个职位无人报考
  • 银西高铁、敦格铁路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银西高铁、敦格铁路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