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强化污染防治措施 酒泉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18-03-19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强化污染防治措施

  酒泉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王荣) 酒泉市将今年定为污染防治攻坚年,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做好环保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酒泉市今年环保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市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1.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值不高于94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值不高于38微克/立方米;全市境内11个国控和省控地表水考核断面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达88.9%;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4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省里下达的减排目标;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任务,实施重点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规范固体废物与危化品环境管理,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的目标任务。

  酒泉市将继续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的理念,进一步深化限排放、控煤质、控扬尘、控车油、严监管等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打好蓝天保卫战。制定实施《酒泉市2018年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着力实施清水行动,加强工业企业、城镇生活和农业面源等重点领域的水污染治理,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清水环境。扎实推进“净土”行动,深入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等工作,建立“土十条”实施情况评估考核机制,加快推进土壤治理与修复试点示范项目,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同时,持续抓好治污减排工作。

  “治污减排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是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要求,对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意义深远。”酒泉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酒泉市将在年内完成酒泉万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脱硝工程等70个减排治理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中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水电厂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督促国电电力酒泉发电有限公司1号、2号机组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和酒泉热力公司、酒泉天润热力公司、玉门融心热能公司及酒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玉门老市区污水处理厂、酒泉经开区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稳定达标排放。

  与此同时,酒泉市将进一步认真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把解决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历史遗留突出环境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散乱污”企业环境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压茬推进、逐个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加强环境执法监管,持续保持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服务项目建设,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意见》。全面深化环保体制改革,落实好各项工作保障措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