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兰州

18-03-15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原标题: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兰州

  贠小敏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像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兰州10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温暖他人服务社会。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兰州贡献力量。

  投身志愿服务,提升个人素养。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雷锋所倡导的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升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需要我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最好的方式就是经常性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社会中完善自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个人素养,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投身志愿服务,奉献一片爱心。“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不灭的灯塔,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脚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兰州好人是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他们用爱心善举,一次次谱写了人间大爱,使高原古城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们要以兰州好人为榜样,观贤思齐,崇德向善,传递爱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用爱心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善举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

  投身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人以品德为贵,城因文明而美。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千千万万志愿者的参与,特别是党员干部、青年团员要投身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义务擦洗护栏维持交通,保护母亲河捡拾垃圾,参与社区环境清洁,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当然在志愿服务中,最好是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因地制宜开展科普宣传、医疗保健、法律咨询、扶贫帮困、水上救援、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成效,促进人的文明素质的提高,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让我们在志愿服务旗帜下汇聚集结,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甘肃敦煌地质公园并重保护与开发 融文化遗产科普地学
  •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成少平带队到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进行现场办公
  •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成少平带队督查东柯大道及街亭出口至温泉旅游公路建设保障工作
  •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现场督查恒大东柯新城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