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2018中考】中考体育“备考” 教你五个法宝

18-03-1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中考体育“备考”教你五个法宝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 分值50分的中考体育考试考生平时练习时应注意些什么?科学院中学教师季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中考体育如何“备考”提出意见和建议。

  首先,要制定切合实际的锻炼计划,合理调整体育锻炼与文化课学习的关系。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利用好课间十分钟、早起十分钟、放学锻炼十分钟等碎片时间。

  其次,向课堂40分钟要效率。对技能练习要学会反思和理解,找到错误并及时纠正,这样在练习中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体能项目的训练要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及良好的意志品质,利用各种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提高运动成绩。

  第三,科学合理地选择选测项目。选测项目选择原则:第一,选能得满分的项目。第二,多项均为特长的情况下选择体能消耗少的项目。

  第四,注重考前饮食。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油腻辛辣刺激及可引起胀气类的食物,早饭、午饭不能吃得太饱,应该以容易消化的食材为主。

  最后,保持好的心态。考前紧张会影响运动技能的发挥,从而影响考试成绩。

  新闻延伸

  今年中考体育:特殊考生须参加笔试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今年体育中考,特殊考生如何参加体育考试?《2018年兰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规定:经兰州市教育局审核通过的特殊考生,须参加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的笔试。

精彩推荐

  • 【关注兰马】网络直播全民直播展现全新视角 【关注兰马】网络直播全民直播展现全新视角
  • 甘肃省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中国旅游标志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甘肃省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中国旅游标志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 4300名志愿者服务兰马(图) 4300名志愿者服务兰马(图)
  • 【关注兰马】国内名将悉数登场本土选手期待突围 【关注兰马】国内名将悉数登场本土选手期待突围
  • 陇南徽县打造观光农业 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图) 陇南徽县打造观光农业 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举行“高考直通车”发车仪式(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举行“高考直通车”发车仪式(图)
  • 兰州市城关区政企合作搭平台服务居民扶持创业者(图) 兰州市城关区政企合作搭平台服务居民扶持创业者(图)
  • 【溯源甘肃】黄河象:尘封45年的绝版记忆(图) 【溯源甘肃】黄河象:尘封45年的绝版记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
2   甘肃省扶贫办公告
3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4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
5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6   综合整治环境卫生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7   张伟文:做好新时代黄河文章 实现水润
8   2017年度甘肃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作品评
9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