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十年军民鱼水情——酒泉军分区官兵“学雷锋日”走进社会福利院(图)

18-03-07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十年军民鱼水情

  ——酒泉军分区官兵“学雷锋日”走进社会福利院

部队官兵为福利院老人义诊

  3月5日,酒泉市社会福利院里歌声阵阵,十分热闹,酒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士官张顺顺为福利院的老人们演唱了歌曲《水手》,并和院民孙龙合唱了一首《军中绿花》,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正值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酒泉军分区的官兵走进酒泉市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开展了义诊、清洁卫生、文化娱乐活动。

  今年63岁的张开会老人于2008年来到酒泉市社会福利院,在他的印象里,从他走进社会福利院的那一年起,酒泉军分区的官兵们每年3月5日都会来看望他们,十年来从未中断。张开会说:“每年这个时候,军分区的官兵们都会来看我们,给我们唱歌,和我们聊天,为我们做卫生。官兵们牵挂着我们,关心我们,让我很高兴,也很感动。”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几年来,尽管每年来的官兵都不一样,但官兵们学雷锋的精神和为老人儿童献爱心的行动却从未停止。”酒泉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张玉霞说,每年一到学雷锋日,军分区的官兵都会来福利院擦玻璃、做卫生,和老人谈心,只要老人有困难,他们都会帮忙解决。官兵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人,十年以来一直坚持着,随着来的次数越来越多,官兵们和福利院的院民们渐渐熟悉起来,有些人已经成了朋友。

  酒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王凯旋说:“部队年轻官兵比较多,在年轻官兵中开展学雷锋活动,形成学雷锋热潮,是我们开展此项活动的初衷。十年来,这项活动已经慢慢变成了一种习惯、一种制度。未来,我们仍将一直坚持下去,为社会困难群众送去关心、送去关爱。”

  记者 王丽君 见习记者 梁冰洁 通讯员 焦晓琴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阳关镇:百鸟翔集渥洼池(图) 酒泉敦煌市阳关镇:百鸟翔集渥洼池(图)
  • 【走基层看民生】 告别窑洞迁新居——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见闻 【走基层看民生】 告别窑洞迁新居——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见闻
  • 陇南山地,悬荡在峭壁间的采药人 陇南山地,悬荡在峭壁间的采药人
  • 甘肃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兰州市公积金今年预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亿元 兰州市公积金今年预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亿元
  • 【两会聚焦】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代表委员热议生态文明建设 【两会聚焦】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代表委员热议生态文明建设
  • 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可以拿到微信红包 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将搭上“大数据+互联网”快车 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可以拿到微信红包 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将搭上“大数据+互联网”快车
  • 甘肃发布2017年儿童服装省级抽查报告 童装饰品过多或存质量隐患(组图) 甘肃发布2017年儿童服装省级抽查报告 童装饰品过多或存质量隐患(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