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像阳光照进角落——酒泉志愿者用爱心温暖着整座城

18-03-06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像阳光照进角落

  ——志愿者用爱心温暖着整座城

  今日看点

  如果你曾经留意,你一定在酒泉的大街小巷、社区、福利院、敬老院见到过这样一群人——他们或身着红色马甲或头戴红色帽子,服装上面都印有相同的字样“志愿者”。他们在这个城市开展扶贫济困、尊老助残、医疗义诊、普法宣传、环保节约、交通协管、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一次次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社会因我们的奉献而美好,我们的生命也会因奉献而充盈。”3月5日,酒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玉玉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铿锵有力。

  “一年时间,青年志愿者协会从拥有782名志愿者发展到了目前在‘志愿汇’注册会员2044人。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集团体的力量开展公益活动是温暖全社会的好事。”张玉玉说。

  去年,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金塔县“保护生态·共享绿色·军民共建万亩连心林”治沙造林活动,志愿者栽植胡杨300多亩、2万余株。通过组织“浓情五月、感恩母亲”“关爱环卫工人”等公益活动,不仅温暖了他人,也让青年志愿者协会逐步凝聚了人心。

  2018年1月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酒泉也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零下22摄氏度。在肃州、玉门、敦煌、瓜州4个县市区,同时举办了“腊八粥香暖人心”志愿公益活动。据了解,在团市委通过“志愿汇”发出活动招募后,酒泉青年志愿者协会、杨柳志愿者协会等志愿团队的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把一碗粥的温情和关爱他人的心意送到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福利院老人们的手中、心中。据统计,参与当天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达468人。服务人员达1200余人,志愿服务越来越成为酒泉青年的价值追求、自觉行动。

  “参与接力式志愿者活动,带给我的不仅是自信和担当,更是对社会责任的理解。”市公安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刘光民说,参加工作的第一年他就参加了局里的“春蕾”行动,2009年至2016年,坚持对肃州区果园镇一名孤儿进行爱心捐助,还与留守儿童结对服务。看到小小的付出为这些孩子带去快乐,他感到心里很踏实。

  “志愿者的心愿只有一个,就是为酒泉需要帮助的人服务,默默地把温暖送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杨柳志愿者协会会长胡彦东告诉记者,2014年,杨柳志愿者协会成立之后,他和许多志愿者都把公益当事业来做。为孤寡老人送去油、面粉,为空巢老人过生日,为敬老院老人包饺子、理发,为贫困孩子送去“温暖包”,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具,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志愿者默默地在这个城市开展着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胡彦东说,正是这一次次的志愿者活动,把许多原本陌生的人连在了一起,大家在一次次志愿者活动中感动着,成长着,坚定着做公益的信心,传递着志愿者精神。

  2017年冬季,对瓜州县的650名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来说,“这个冬天不再寒冷”。通过团市委与省“阳光公益”志愿服务站协调对接,650套爱心书包、学习用具、暖冬衣服等价值50万元的物资,送到了瓜州县13个乡镇70余所小学的650名孩子手中。

  在全市精准扶贫中,团市委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志愿工作,组织动员青联委员及志愿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面向移民乡镇实施了“募集爱心物资”“送温暖献爱心”等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同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团市委及其直属团支部100名志愿者和南苑社区、育才学校的100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爱心捐助、感悟城市等体验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团市委以敦煌文博会志愿服务、精准扶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为重点,大力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及赛事服务等系列志愿活动,在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建设中再创佳绩,在实现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记者 王丽君

精彩推荐

  •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渭源社火闹春添喜庆(图47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渭源社火闹春添喜庆(图47期)
  • H5 |纯干货!带你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H5 |纯干货!带你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 H5 |与你密切相关!2018年,中国要干这60件大事 H5 |与你密切相关!2018年,中国要干这60件大事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张掖中心广场彩灯闪烁(图48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张掖中心广场彩灯闪烁(图48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大红灯笼高高挂(图50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大红灯笼高高挂(图50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祥和宁州(图49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祥和宁州(图49期)
  •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一起来拆红包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一起来拆红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