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推选的刘维曦荣登“中国好人榜”

18-03-0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中国文明网2月投票评议结果出炉

  市推选的刘维曦荣登“中国好人榜”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于永昭)3月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日前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中国文明网开始了“中国好人榜”2018年2月投票评议,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我市推选的刘维曦荣登“中国好人榜”。同时,2018年3月评议开始,我市推荐的“兰州好人”张本荣、郑翠莲入围“中国好人榜”,广大网友可登录文明中国客户端与中国文明网浏览人物事迹并参与投票。

  刘维曦甘肃聚家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员。2013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11月注册中国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2996小时。3年多来,他参加志愿服务“精准扶贫”活动96次,帮扶榆中县甘草店镇唐家岔村等15个单位的贫困残障家庭96户(次),225人次,个人捐助米面油、抽油烟机、电饭煲等日用生活必需品2.7万余元,带领志愿者募集物资及现金30余万元。

  张本荣兰州市顺风出租车行出租车司机。提起张本荣,在顺风出租车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2013年父亲瘫痪在床,张本荣每天早上跑车挣钱,下午伺候年迈的老父亲,喂吃喂喝,端屎端尿,擦身洗漱,日复一日直到父亲去世。父亲去世后,母亲又病重,半年多时间,他精心伺候着母亲。刚送走老母亲,弟弟又因车祸致残,他医院家里两头跑,还要抽空挣钱。弟弟出院以后本以为可以安心跑车挣钱,可是灾难再次降临,原本身体一直不好的妻子,2016年6月又不幸患上脑梗,生活不能自理,他不得不放弃工作照顾妻子。可面对家庭困难,他依然乐观,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郑翠莲榆中县城关镇文成路社区居民。35年来精心照顾丈夫残疾的哥哥,66岁的郑翠莲的事迹在榆中县水泥厂家属院被传为佳话。1982年,由于公婆去世,丈夫的哥哥膝下无子女,且患有先天性聋哑,后又因各种原因导致身体多重残疾。从那时起,兄长就和他们夫妇在一起生活,在35个年头里,在哥哥患病的日日夜夜,她都悉心陪护着他。去年哥哥关节炎病犯了,郑翠莲以花甲之龄在医院悉心陪护着。当今社会,像郑翠莲这样照顾残疾大伯哥的人并不多见,郑翠莲为此获得了大家的称赞和敬佩,无愧于“好弟媳”称号。

精彩推荐

  • 雷锋在金城服务很贴心 雷锋在金城服务很贴心
  • 兰州:近十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近十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租房市场升温 二手房价格上涨 兰州租房市场升温 二手房价格上涨
  • 二月二兰州永登苦水看社火 二月二兰州永登苦水看社火
  • 甘肃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甘肃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 杨晓渡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晓渡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林铎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林铎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