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雷锋在金城服务很贴心

18-03-06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雷锋在金城服务很贴心

  西固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滕效宏摄

  “百草雷锋大队”给贫困户送去爱心物资

  雁滩交警走上流动献血车献血 记者 苏晓摄

  医护志愿者为市民测量血压 记者 张丹摄

  金港城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 特约记者 李浩 记者 申亮摄

  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兰州市,各个志愿服务团队都忙碌着在大街小巷文明劝导、助老助残、社区服务……他们用行动证明,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城关区

  “公益大餐”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丹)3月3日,在以“弘扬雷锋精神,打造和谐城关”为主题的城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主题实践活动现场,由城关区文明办牵头,张掖路街道、张掖路步行街管委会联合城关区食药局、城关区科技局、城关区交警大队、城关区工商局等10余家职能单位,以及中国蓝天志愿者服务甘肃救援队、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小草爱心微公益等多家公益组织配合端出了3月份城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大餐”。活动中,来自各个职能单位和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为我市市民提供了劝导不文明行为、健康义诊、法律援助、科技传播、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清洁家园、爱心助人等便民利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特困家庭、空巢老人提供家电维修、生活救助、情感陪护等“一助一”“多助一”结对送温暖志愿活动。

  七里河区

  志愿服务展新风

  兰州晚报讯(记者申亮特约记者李浩达媛)3月5日下午2点,七里河区“3·5”学雷锋日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在七里河区政府门前启幕。当天下午,在十里西津路和黄河风情线,在金港城社区和彭家坪镇,大家走上街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心中的雷锋精神。从5日起,七里河区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当天,该区共有70多个单位、100余支志愿服务队、16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发送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开展便民利民活动800余人次,清洁花坛栏杆26000余米,清洁过街天桥10座。

  据悉,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七里河区还将组织开展“志愿帮扶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保护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有诚信”志愿服务活动。

  西固区

  全区一起学雷锋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李奕萱)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3月5日,西固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驻区各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在金城公园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向公众提供了“创建文明城市”、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心理咨询、应急避险、科技传播,以及公益倡导、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清洁家园、便民利民、文化惠民、市容维护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城区7个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还另外组织志愿者在各自辖区及志愿服务联系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百草雷锋大队”山村送爱心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瞿学忠 文/图)3月5日下午,一支由甘肃百草雷锋大队成员和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大学生组成的学雷锋小组来到榆中北山深处的黄蒿湾村。百草集团负责人和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负责人带领大家慰问老人、送爱心礼物、了解民情,3个多小时时间里,给黄蒿湾村45户建档立卡家庭送去了价值12万元的爱心物资。

  “北山农民的艰苦超过我的想象了,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他们献上一点爱心,感觉特别好。”前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告诉记者,以往参加学雷锋活动基本上都是在城市里,去敬老院搞搞卫生,在社区参加些公益性活动,但这一次的学雷锋活动会留给他们终生难忘的印象。

  甘肃百草雷锋大队是百草集团成立的公益性群众团体,自建队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几年来在敬老助学、助困帮扶等社会活动中投入了近百万元的资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7年甘肃百草集团在黄蒿湾村全力打造百草产业园,给这个昔日的贫困村注入了发展活力,走出了一条科技产业帮扶的新路子。“在学雷锋日组织员工来到黄蒿湾村开展学雷锋活动,一方面让每一个队员了解贫困村的真实情况,把关爱和帮助送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走进贫困村,帮助贫困村。”甘肃百草集团负责人说。

  “雷锋小分队”深入企业做宣传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蔡宁祯 通讯员 欧阳敏)3月5日,兰州高新区地税局联合国税局在红星美凯龙广场共同开展了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全力优化纳税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同时派出学雷锋小分队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宣传和咨询。两局共同设置了宣传咨询台,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和多种宣传方式,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各项税收政策和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和环保税等相关知识。重点宣传、解读了全省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四办”改革措施以及省、市地税系统“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等业务清单和业务流程,受到了纳税人和广大市民的普遍赞扬。

精彩推荐

  • 兰州:近十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近十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租房市场升温 二手房价格上涨 兰州租房市场升温 二手房价格上涨
  • 二月二兰州永登苦水看社火 二月二兰州永登苦水看社火
  • 甘肃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甘肃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 杨晓渡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晓渡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林铎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林铎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兰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