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 陇南共青团勇当扶贫攻坚突击队

18-03-0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 陇南共青团勇当扶贫攻坚突击队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周者军) 共青团陇南市委员会积极深化“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活动,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决战脱贫的主战场上。

  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共青团陇南市委通过政策倾斜、资金支持和“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扶持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涌现出了礼县康维启、徽县郇波、康县郑永艳等一批青年典型。其中,礼县80后农民康维启带领40多名农村青年,在天猫、淘宝等线上平台开设网店7家,销售以苹果为主的农产品,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5100万元;成县返乡农民段国强创办“成县农民小段”网店,销售当地核桃、土蜂蜜、土鸡蛋等农特产品,不仅解决了山货卖难问题,还卖上了好价钱,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460多万元。

  抢抓东西扶贫机遇,共青团陇南市委与青岛协商签订《青岛—陇南共青团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框架协议》,确定在青年创业就业、青年移风易俗、青年学生资助、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志愿服务、青年人才交流、青联青企高效对接等领域融合发展,提升对口支援工作成效。2017年5月7日,陇南与青岛共青团共同举办陇南市首届“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动员50对农村贫困户青年积极主动参与,引导青年带头杜绝高额彩礼、简办婚嫁喜事、抵制攀比之风,努力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同时,组织新婚青年赴青岛观摩学习,对有意向在青岛务工的青年提供就业岗位和培训服务。

  共青团陇南市委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举办了“鹰青年”大型励志创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宣传思路,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宣传,全景展示青年创业历程和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青年力量。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6期。

  紧紧围绕扶贫攻坚大局,共青团陇南市委积极开展“希望工程·亲情联线”活动,为陇南市农村贫困乡村60名留守儿童结对捐助话费1.44万元;先后选派优秀干部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外纳镇银坪和琵琶镇高家坝村,精准摸底,走访入户、调解纠纷,对57户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结对帮扶。

精彩推荐

  • 兰州:近十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近十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租房市场升温 二手房价格上涨 兰州租房市场升温 二手房价格上涨
  • 二月二兰州永登苦水看社火 二月二兰州永登苦水看社火
  • 甘肃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甘肃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 杨晓渡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晓渡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林铎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林铎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兰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