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马化腾全球华人首富 甘肃籍4位富豪上榜

18-03-0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马化腾全球华人首富 甘肃籍4位富豪上榜

  马化腾

  2018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前十

  马化腾2950亿元

  许家印2600亿元

  李兆基2150亿元

  马云家族2000亿元

  杨惠妍2000亿元

  李嘉诚1900亿元

  何享健何剑锋父子1850亿元

  王健林家族1700亿元

  王卫1400亿元

  丁磊1350亿元

  甘肃籍富豪

  潘石屹张欣夫妇285亿元闫希军家族215亿元

  霍庆华家族130亿元黄怒波69亿元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马化腾以财富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记者从榜单中看到,甘肃籍上榜的富豪共有4位,分别是SOHO中国的潘石屹(甘肃天水)、张欣夫妇,天士力集团的闫希军家族,庆华集团的霍庆华家族,中坤集团的黄怒波。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

  上榜富豪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2157家企业的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31%,达到66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3.2%。

  榜单显示,前十中有7人来自美国。杰夫·贝佐斯、沃伦·巴菲特和马克·扎克伯格领航。贝佐斯财富上涨71%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财富上涨31%,扎克伯格财富上涨36%。谷歌44岁的拉里·佩奇首次进入前十。68岁的LVMH掌门人伯纳德·阿诺特财富翻倍,重回前十。前10名财富平均增长了37%。

  马化腾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47岁的马化腾以2950亿元财富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在榜单中居全球第15位。60岁的许家印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0位。90岁的李兆基财富21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000亿元的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并列全球第26位。碧桂园的杨惠妍财富2000亿元位列第四,并列全球第26位。李嘉诚以19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六,全球第32位。美的集团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以财富18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七,全球第34位。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700亿元财富位列大中华地区第八位,全球排名第36位。王卫以1400亿元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九,全球第46位;47岁的丁磊以1350亿元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十,全球第48位。

  甘肃籍富豪有4位上榜

  记者从榜单上看到,上榜全球富豪榜的甘肃籍富豪共有4位,分别是SOHO中国的潘石屹(甘肃天水)、张欣夫妇以285亿元的财富排在第537位,财富值增长了45%;天士力集团的闫希军家族(甘肃庆阳),以215亿元的财富排在第773位,财富值增长48%;庆华集团的霍庆华家族(甘肃天水)以13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1411位,财富值增长18%;中坤集团的黄怒波(甘肃兰州)以69亿元的财富排在第2361位,财富值没有变化。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示: 三月预防呼吸道疾病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示: 三月预防呼吸道疾病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春来早菜农干劲足(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春来早菜农干劲足(图)
  • 春节期间 张掖市好戏连台闹新春(图) 春节期间 张掖市好戏连台闹新春(图)
  •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间各地传统文化展播——走进敦煌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间各地传统文化展播——走进敦煌
  • 张掖市甘州区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举行启灯仪式 张掖市甘州区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举行启灯仪式
  • 甘肃网络作家:键盘生风云,文学正青春 甘肃网络作家:键盘生风云,文学正青春
  • “幸福6+N”托起“夕阳红” ——兰州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服务发展模式 “幸福6+N”托起“夕阳红” ——兰州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服务发展模式
  • 语文教材七年级下册中陇右黄文中西湖名联已重新订正 勘误圆满画上句号 语文教材七年级下册中陇右黄文中西湖名联已重新订正 勘误圆满画上句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