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山县蔬菜产业科技示范园:蔬菜产业发展的“加速器” 脱贫攻坚的“助推器”(图)

18-03-02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武山县蔬菜产业科技示范园区

  中国甘肃网讯 (本网记者 亢兆宁 叶满山 文/图)  3月1日上午10时,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天水武山县,采访团深入到武山县蔬菜产业科技示范园采访,看着先进的生产设施和鲜嫩欲滴的各色蔬菜,记者一路点赞。

熟透的小西红柿挂在树上

  熟透的小西红柿挂在柿树上,红色的辣椒更显得娇媚……示范园的美景着实令人心旷神怡。“这是我们无土栽培的小乳瓜,绝对的绿色食品!”工作人员端来小乳瓜让大家品尝,口感脆嫩,品尝的人说出了同样的感受。

  “这里有育苗区、展示区、休闲区,既可以有休闲观赏的部分,也有科技示范、新品种培育推广的部分。”武山县蔬菜产业科技示范园主任石绍东向记者团介绍道,园区是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全省“365”现代农业发展计划和天水市“48113”现代农业推进计划规划建设的,是天水市着力打造的十大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总面积4100亩,完成项目投资6.25亿元,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分片建设、组团发展、企业化运营”的思路,建设“一园一市场两区”,即:武山蔬菜产业科技示范园、国家级洛门蔬菜批发市场、蔬菜冷链物流区和示范种植区,集中打造集科技研发、示范推广、技术培训、良种培育、仓储物流、信息服务、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蔬菜产业示范园区。

生机盎然的蔬菜品种

  “科技示范园核心区,占地50亩,总投资3300万元。已高标准建成10000m2智能化玻璃连栋温室,3600m2九连栋钢架双层薄膜温室,4000m2阴阳型组装式新材料日光温室和500m2多层钢架无立柱大棚四种设施。”石绍东说道,围绕打造一流科技园区,引领蔬菜产业发展目标,发挥园区功能,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技术创新,综合示范展示水肥一体化、温湿度控制、二氧化碳施肥、熊蜂授粉等24项栽培技术和椰糠基质栽培等17种栽培模式,主要通过工厂化育苗、科技研发、示范推广、技术培训等功能示范带动全县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建成投运以来,累计引进各类蔬菜新品种120多个,筛选推广30多个,完成集约化育苗1亿多株,举办培训班60期6500多人(次),接待参观考察30多万人(次)。

采访团记者仔细观察新品种西红柿

  建园以来,新品种、新技术得到快速推广,累计推广面积达5.4万亩,亩均增收2000元,全县新增产值1.08亿元,占全县全年新增总产值的43%,示范带动效应非常明显,已成为全县蔬菜产业发展的“加速器”,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