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电影院里过大年大酒店吃团圆饭 兰州永登春节增添新年味

18-03-0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电影院里过大年大酒店吃团圆饭 永登春节增添新年味

  中国甘肃网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王立命) 今年春节,电影院里过大年,大酒店吃团圆饭成为永登新年俗。

  记者走访了解到,2月23日,永登县新视界百花影城放映《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等春节热门大片。影城门庭若市,情侣们拉着手走进放映厅,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来看电影,还有爷爷奶奶带着孙子一起看电影的。

  年近60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他和老伴陪着外孙子来看电影。女儿在西安上班,今年带着孩子来永登过年,本来说好今晚大家一起看电影的,结果女儿临时有事了,只好由他们带着小孩看电影。小朋友说:“我特别喜欢《捉妖记》,电影中的胡巴很可爱,第一部早就看过了,今天晚上特意要看第二部。”

  春节期间在永登,看电影过大年成新年俗,与亲朋好友们相约看电影,在电影院里一起感受浓浓的年味,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也增进了亲友间的感情。据永登县新视界百花影城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永登县城有近万人走进电影院,看电影过大年,影城提前做好准备,国内贺岁档的最新影片在这里都可以看到,永登人民可以第一时间享受精美的春节文化大餐。

  不仅看电影过大年成为永登新年俗,大酒店吃年夜饭也成为永登新年俗。

  王先生家今年的年夜饭就是在爱萍大酒店吃的,这已经是第三年了。由于父母健在,在外地工作的几个兄弟全部赶回来看望父母,一大家子十几个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爱萍大酒店经理周德红告诉记者,这几年选择在酒店吃年夜饭的顾客逐渐增多,爱萍酒店的年夜饭一般得提前预定,如果当天来就可能订不到包厢了。据周德红介绍,与春节期间的年夜饭相对应的是住宿,春节回来团聚,由于家里住宿紧张等原因,很多人选择入住酒店,所以人们在预订年夜饭的同时,还会预订客房,甚至还有一些客人给老人预订客房,让老人感受一下入住星级客房的滋味。

精彩推荐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定西香泉镇:蔬菜产业致富 脱贫户朱宗义的幸福生活(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定西香泉镇:蔬菜产业致富 脱贫户朱宗义的幸福生活(组图)
  •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举办的为期8天的社火展演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举办的为期8天的社火展演
  •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手记:听百姓心声 感受幸福生活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手记:听百姓心声 感受幸福生活
  • 兰州市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兰州市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 兰州:耍社火、猜灯谜、闹元宵 全市祈福新生活(图) 兰州:耍社火、猜灯谜、闹元宵 全市祈福新生活(图)
  • 共享纸巾亮相兰州靠啥赚钱能走多远 共享纸巾亮相兰州靠啥赚钱能走多远
  • 兰州:街头现做的元宵新鲜便宜不一定安全 兰州:街头现做的元宵新鲜便宜不一定安全
  • 金昌市剪纸爱好者用剪纸的形式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金昌市剪纸爱好者用剪纸的形式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