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今年将重点打击非法高利放贷等十类犯罪

18-02-27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今年将重点打击非法高利放贷等十类犯罪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樊丽) 2月26日,兰州市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2018年全市法院将加大民生案件的审理,同时还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兰州市法院列出六项重点工作:

  1.依法严惩暴力犯罪。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和暴力恐怖等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参与反邪教专项斗争,依法惩治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依法打击严重影响安全安定的毒品犯罪,依法惩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网络传销、黑社会性质高利贷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2.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今后将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涉及威胁政权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十类犯罪。

  3.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适应兰州“僵尸企业”处置需要,组建企业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合议庭,按照“尽可能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的要求,加强破产审判工作,促进破除无效供给,推动化解过剩产能。

  4.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坚持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妥善处理涉产权保护案件,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自主经营权和财产所有权。

  5.依法惩治污染环境非法行为。依法惩治污染环境、破坏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6.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加强行政审判和国家赔偿工作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兴万村”定西行活动启动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万企
2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5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6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7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8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9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10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1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2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3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