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旅发委启动应急响应 派出工作组赴泰国处置相关事宜

18-02-25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游客在普吉岛酒店外海滩下海游泳时发生意外事件

  省旅发委启动应急响应 派出工作组赴泰国处置相关事宜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2月24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23日晚,甘肃一赴泰国旅游团5名游客在普吉岛攀崖湾温泉酒店外海滩擅自下海游泳时发生意外,2名游客溺亡,2名游客正在抢救,1名游客失踪。对此,省旅发委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紧急报告国家旅游局安排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协调泰国有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游客,抢救受伤游客;安排涉事旅行社现场人员,启动相关旅游保险,全力保障受伤游客治疗,安抚游客和游客家属。

  据了解,省旅发委会同兰州市组成应急处置小组,派出应急处置工作组与游客家属一同前往泰国,处理事故有关事宜。同时,省旅发委召开出境组团社会议,通报事故情况,要求各组团社严格履行旅游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行前安全教育、旅游途中安全提示警示,加强游客安全管理,确保广大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省旅发委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旅游要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相关法律法规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听取行前安全教育,旅行途中注意安全警示提示,服从有关方面的安全管理,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相关新闻

  本报记者电话联系现场目击者获悉——

  涉事游客来自兰州市永登县

  2月24日中午12时,兰州晨报官方微信、掌上兰州客户端抢先对甘肃5名游客普吉岛下海游泳发生意外,2人溺亡,1人失踪, 2人正在抢救事件进行了报道。13时左右,有读者留言表示他在事故现场,随后,兰州晨报记者联系到了该名读者,对其进行了采访。

  该名读者姓李,来自宁夏银川,跟出事甘肃游客同住泰国攀牙府hot spring beach酒店。根据李先生的描述,该酒店是一个温泉度假酒店,海滩位于酒店不远处。李先生对于这个海滩的印象是,海面看起来很平静,海滩上没有插红色警示的旗帜。

  “当时和当事人没有交流,只在餐厅后面有个照面,下雨再加上天快黑了,他们去了海滩,我们就回酒店了。”据悉,李先生和朋友原本打算当地时间6时30分在该海滩欣赏日落,5时多便到达海滩。没过一会儿,天就刮起了大风,大雨随即而至。李先生和朋友便决定回酒店,在回酒店的途中遇到了前往海滩的一行七人。

  大概7时30分到8时,从房间换完衣服的李先生和朋友在前往餐厅的途中就看到一名小女孩被抬了出来。询问后得知,这一行七人出了事。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七个人,应该是表亲,遇难的男游客和失踪的女游客是一家,抢救的两人是夫妻,遇难小女孩是事故中被抢救的夫妻两人的孩子。七个人里还有一对夫妻因为水性较好,及时游了出来,所以暂无大碍。我于事发后和夫妻俩一起在海边搜救,才知道他们从兰州市永登县来的。”

  一名经历了这起事件的男游客告诉李先生,他们并没有想着去下海游泳,只是一行人在海边嬉戏,未曾想海浪如此大,一个浪打过来,等回过头已经没人了。他们游出来后试图去救其他人,但没有救生设备,加之海水深,无奈只有作罢。在问及两个被抢救游客的情况时,李先生说:“两个游客应该没什么大碍,当日他们是自己走上救护车的。”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

  温馨提示

  海域游玩不要在非游泳区域游泳

  近日来,正是泰国旅游的旺季。本报在此提醒广大游客,不要在非游泳区域游泳。此外,普吉、甲米、苏梅等地海况复杂多变,在这些海域游泳是一项危险运动,所有涉水项目须全程穿戴救生衣。当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帜时,严禁下海游泳。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出海。此外,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发布公告,提醒近期前往宋卡府、苏梅岛等泰国湾海域游玩的中国游客警惕剧毒水母。

  在此,特别提醒中国游客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下水游泳或进行其他水上活动时,多留意海岸边指示牌。若遇到水母,切勿与其接触,尽量保持距离。一旦被僧帽水母蜇伤,严禁用淡水冲洗或抓挠按压伤口,需立即用醋酸冲洗后前往附近医院治疗。

精彩推荐

  • 林铎调研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加快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平台支撑 林铎调研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加快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平台支撑
  • 《甘肃省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印发  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将被追责 《甘肃省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印发 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将被追责
  • H5 |林铎对广大干部职工寄予四点希望 H5 |林铎对广大干部职工寄予四点希望
  • H5 |甩掉节后综合征 H5 |甩掉节后综合征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3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4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6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7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8   民俗旅游“唱大戏”冰雪游成新亮点 九
9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
10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