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1月份,兰州新建房二手房价格同环比双涨

18-02-2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1月份,兰州新建房二手房价格同环比双涨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刘琼)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房价格同、环比连续微涨。其中,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3%;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3.5%,涨幅有所缩窄。另外,记者留意到,在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为两年半来首次,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环比仍呈小幅上涨态势

  数据显示,1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环比仍呈现小幅上涨态势,同、环比分别上涨5.3%、0.4%。这一数据较上月同环比分别上涨5.5%、0.8%,涨幅有所缩窄。

  记者留意到,在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中,其余四城市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样以上涨为主。其中,西安环、同比涨幅最大,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1.1%;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5%;银川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1%;西宁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7%。

  除了新房价格有所上涨外,兰州二手房价格也出现微涨,但涨幅同样有所收窄。根据数据,2018年首月,兰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3.5%,这一数据较上月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3.7%,略有缩窄。

  部分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

  从全国范围来看,2018年首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为两年半来首次,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具体来看,15个热点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包括深圳、无锡、福州、南京、成都、北京、杭州、郑州、合肥、上海,都是调控力度最大的一二线城市。在2017年执行了历史最严格的调控政策,持续加码调控,使得这些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其中深圳下降3.4%,降幅最大。

  值得关注的是,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这是一线城市新房价格32个月来首现同比负增长,从统计角度看有信号意义,体现了一线城市房价真正跌回去年水平。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天水路北口有个“生命救助站”(图) 兰州市天水路北口有个“生命救助站”(图)
  • 兰州南绕城高速今年通车 今年甘肃省要落实178项重点工作任务 兰州南绕城高速今年通车 今年甘肃省要落实178项重点工作任务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更加注重发挥宪法重要作用 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更加注重发挥宪法重要作用 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二次主席会议时强调:广集众智形成合力 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二次主席会议时强调:广集众智形成合力 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
  • 今年甘肃省落实178项重点工作任务 兰州南绕城高速今年通车 今年甘肃省落实178项重点工作任务 兰州南绕城高速今年通车
  • 林铎调研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加快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平台支撑 林铎调研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时强调 加快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平台支撑
  • 《甘肃省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印发  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将被追责 《甘肃省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印发 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将被追责
  • H5 |林铎对广大干部职工寄予四点希望 H5 |林铎对广大干部职工寄予四点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