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春节期间兰州14家商超7天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18-02-23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过年,商超赚翻了

  14家商超7天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过节期间,超市不打烊,市民抢购忙。首席记者 刘蔚霞摄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蔚霞)年过完了,钱花爽了?22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来自兰州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市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市商务局监测的14家商场超市(24个门店)7天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0.2%。消费选择注重品质、消费方式更加便利成为我市今年春节消费的一大特点。

  市场供应充足市场秩序良好

  春节黄金周期间,省会兰州市场秩序正常,消费环境良好,生活必需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节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商务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扩大消费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结合节日市场消费特点,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和促销活动力度,满足市民大众化和个性化消费需求。在节日期间根据国家商务部要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和重点流通企业日监测制度,重点对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节日期间销售情况进行监测,及时了解掌握节日消费品市场供应情况,每天报送消费品市场监测信息。据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粮油、肉类、蔬菜、禽蛋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受春节节日消费需求拉动影响,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整体运行平稳,没有出现供应和价格异常波动。

  服装餐饮消费火爆

  在刚刚过去的戊戌年春节,消费选择注重品质,消费方式更加便利成为我市今年春节消费的一大特点。据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5%左右。全市主要大型连锁超市提前组织货源,备货量普遍较平日增加30%以上。

  今年春节时间较晚,恰与西方情人节紧邻,全市各大商场、超市抢抓商机,纷纷融入情人节和狗年生肖元素,围绕黄金珠宝首饰、化妆品、通讯器材等节日时尚商品开展促销,有效增加了销售额,春节黄金周7天黄金珠宝、首饰销售额同比增长26.5%,化妆品增长14.2%。尤其是2月15日我市主要商场黄金珠宝类商品专柜销售额普遍增长30%以上,部分专柜增幅超60%,化妆品销售增幅在25%以上。

  春节黄金周我市餐饮市场消费活跃,营业额同比普遍出现明显增长。为适应市民春节餐饮消费观念改变,大部分餐饮场所节日期间正常营业,传统老字号饭店年夜饭早早预订一空,清真美食、火锅、陇菜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餐饮成为家庭、朋友聚会的首选,农民巷、张掖路等特色小吃街部分门店出现排队购餐现象。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热热闹闹过新年(图41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热热闹闹过新年(图41期)
  • 【理论】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 【理论】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闹新年(图40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闹新年(图40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年中乐 (图39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年中乐 (图39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新年祈福(图38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新年祈福(图38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竹外桃花三两枝(图37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竹外桃花三两枝(图37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娱神 香火娱人(图36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娱神 香火娱人(图36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新年新气象(图35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新年新气象(图35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