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 “爱心夫妇”除夕来献血

18-02-22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 “爱心夫妇”除夕来献血

  春节怎样过才有意义?答案可能会有很多。但“兰州好人”、《感动中国》甘肃候选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范金凤每年和她丈夫蓝向前都要选择在除夕当天去献血,他们认为,这样过春节才最有意义。2018年除夕当天,他们再一次献血,作为献给2018年春节的一份厚礼,这已经是他们献血的第18个年头,已累计献血约18万毫升。

  2月15日是大年三十,当天一大早,范金凤夫妇一同去了甘肃省血液中心。作为血液中心的常客,范金凤夫妇对献血流程已经十分熟悉。这次,他们照例要献的是血小板,二人躺在椅子上,看着血液从身体中被抽出,然后流进了机器,最后又回到身体。对于很多从未献过血小板的人而言,这一过程可能看上去有些紧张,但二人却显得很平静,依旧和一旁的儿子说说笑笑。最终,范金凤献了2个单位的血小板,蓝向前献了1个单位的血小板。相当于600cc的全血。

  夫妇俩无偿献血是从2001年开始的,献血量累计约18万毫升,是20个成人血液量的总和。

  据了解,2013年2月22日,蓝向前、范金凤夫妇俩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成为甘肃省首例家庭遗体登记志愿家庭。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们为“献血达人”、“爱心夫妇”、“爱心大使”。

  为什么在春节献血?“这样这个春节才最有意义。”范金凤不假思索地说,“献血一次,也许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更重要的是能成全一个家庭的幸福。”首席记者 于永昭

精彩推荐

  •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 春节假期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春节假期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过你家乡?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过你家乡?
  •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 甘肃各地群众欢度春节(图) 甘肃各地群众欢度春节(图)
  • 敦煌大漠迎新春瑞雪 鸣沙山月牙泉“盛装”引客 敦煌大漠迎新春瑞雪 鸣沙山月牙泉“盛装”引客
  • 天水秦州区关子镇高炉子村群众跑旱船 天水秦州区关子镇高炉子村群众跑旱船
  • 兰州:春节社火表演举行(图) 兰州:春节社火表演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