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宁可一人脏换得万家乐

18-02-22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宁可一人脏换得万家乐

  大年夜,环卫人员坚守一线确保城市干净整洁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记者 桑杰才让 赵文瑞)宁可一人脏,换得万家乐。2月15日,除夕夜,当万家团圆、举家欢乐之时,全市的环卫工人还穿行在兰州的巷道中,忙忙碌碌……

  “十多年没和家人一起过除夕了”

  2月15日(除夕),李红霞清早8点到岗工作。2014年,她升职为七里河区环卫局二队段长后,每一个特殊的节日,就会变得格外忙碌。她说,自从干了环卫这行,她已经十多年没有在家过除夕了。

  “以前家里的老人还埋怨,现在慢慢已经习惯了。”李红霞说,关于过年,对于大多数环卫工人而言,就是忙碌到深夜的一天,没什么特别。

  过节总不会忘记祭拜先人。傍晚6点多,在敦煌路、瓜州路、光华街等路段,陆续有市民沿路祭祀。为了保持路面干净,李红霞他们只能站在路边等。因为当晚风好大,为了清扫纸灰,不得不跟着纸灰跑……

  除夕夜的保洁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2点半,李红霞回家已经是凌晨1点以后,家人都休息了,但还是给她留了年夜饭……据悉,春节放假期间,七里河环卫局保洁队共出动管理人员、保洁员、驾驶员3000余人次,清理烧祭残余垃圾约45吨。

  这些天,垃圾量天天在增多

  2月15日下午3时,麦积山路垃圾转运站外排满了等待倾倒垃圾的电动三轮保洁车。“这些天,垃圾量是天天在增多,今天站上的垃圾量达到400吨左右,所有转运站操作员与保洁员都没有休息,超负荷在路面清扫、清运垃圾,都没顾得上回家!”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副队长白仓模告诉记者。除夕夜,城关区50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在环卫第一线,共清运垃圾、纸灰、炮屑1300余吨。

  保洁员全力以赴保整洁

  2月16日(正月初一)凌晨,市城管委负责人对主城区环卫部门夜间祭祀物品和烟花爆竹、生活垃圾清理清运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环卫、执法队员。

  记者了解到,全市近郊四区环卫部门按照定人、定责、定路段的原则,从2月15日(大年三十)下午5点开始巡回作业至16日(正月初一)上午9点,出动保洁人员8760余人次,共清运祭祀垃圾773余吨,清运生活垃圾2680余吨,确保了主城区主次干道、小街巷卫生干净整洁。

精彩推荐

  •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 春节假期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春节假期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过你家乡?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过你家乡?
  •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 甘肃各地群众欢度春节(图) 甘肃各地群众欢度春节(图)
  • 敦煌大漠迎新春瑞雪 鸣沙山月牙泉“盛装”引客 敦煌大漠迎新春瑞雪 鸣沙山月牙泉“盛装”引客
  • 天水秦州区关子镇高炉子村群众跑旱船 天水秦州区关子镇高炉子村群众跑旱船
  • 兰州:春节社火表演举行(图) 兰州:春节社火表演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