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开展“五个一”行动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18-02-13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专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原标题: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开展“五个一”行动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中国甘肃网2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进一步了解我省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情况,2月12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综治办副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孙燕飞,省公安厅副厅长、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明共同介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孙燕飞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目标是: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得到坚决铲除,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措施是: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思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向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李明就目前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作简要通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集中优势兵力,分成战斗小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方位、深层次排查掌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广泛张贴、发布和宣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介,大密度、多角度宣传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扫黑除恶政策法规,做到了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省营造了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为推进斗争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为迅速打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局面,掀起斗争高潮,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五个一”行动。

  一是集中开展一次“收网”抓捕行动,集中抓捕一批浮在面上的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分子,以及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为非作歹、侵害群众利益的“关系网”“保护伞”。二是集中开展一次案件审判行动,开庭审理和判决一批涉黑涉恶涉霸等刑事案件,并同步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形成震慑效应。三是集中开展一次通告宣传行动,广泛宣传发布和张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省委政法委、省治委即将出台的《关于积极鼓励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敦促实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在全省形成对黑恶势力“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四是集中开展一次新闻发布行动,省、市、县分别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集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措施,曝光涉黑涉恶案件,在全省形成强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声势。五是集中开展一次工作督导行动,市、县组成若干督导组,深入基层单位、行业场所、重点领域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项督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深入落实。

精彩推荐

  •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 航天科技与趣味艺术的碰撞 来金昌开启一场“火星”之旅(组图) 航天科技与趣味艺术的碰撞 来金昌开启一场“火星”之旅(组图)
  •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 民乐六坝镇:千亩梨园栽植忙 民乐六坝镇:千亩梨园栽植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