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今明两日兰州车站将迎来节前客流出行高峰

18-02-12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今明两日 兰州车站将迎来节前客流出行高峰

  节前节后高峰兰州西—中川机场间加开9趟城际列车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 文/图)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三天时间,按照目前的售票情况看,2月12日、2月13日将迎来节前客流出行高峰,预计兰州车站、兰州西站单日发送旅客量都会有较大幅度增长。为此,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要提前,网上购票换取纸制车票也要早。

  兰州西站出行客流也是明显增长

  “这两天,兰州车站日均发送旅客量在3.6万—4万人次,客流平稳略有增加。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杭州、成都、汉口、宁波、广州、青岛等热门方向旅客较多。”昨日,兰州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探亲客流节前出行高峰会出现在本周一(2月12日)、周二(2月13日),最高峰时日发送旅客预计超过6万人次。兰州西站这几天出行客流也明显增长,日发送旅客在3.3万—3.5万人次之间。

  据兰州车站提供的余票信息显示,2月11日,厦门、温州以及省内平凉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较少;杭州、成都、泰州、汉口、宁波、广州、深圳西以及省内的陇南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充足;北京、上海、拉萨方向硬卧票额较少,硬座票额充足;青岛方向硬卧票额较少,硬座票额较少。

  而乌鲁木齐南、银川方向以及省内嘉峪关、敦煌硬卧、硬座票额充足;姚渡、羊木、天水、张掖、武威等方向城际列车票额充足。

  根据节前、节后客流出行需求,2月12日至2月14日、2月19日至2月24日,兰州西——中川机场间加开C8601次、C8602次、C8603次、C8604次、C8605次、C8607次、C8608次、C8609次、C8610次城际列车。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前两小时进入收费站要领通行券

  春节期间,我省联网高速公路将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为此,昨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2018年春节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为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凡标注座位数为8座的越野车以及带尾箱小型皮卡货车等均不属于免征范围。”

  据介绍,2月14日22时至24时(24时后停止发放通行券),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入口领取通行券,出收费站时凭纸券缴纳通行费。2月21日22时至24时(24时后转入正常发卡状态),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入口领取纸券,出收费站时不停车免费通行;超过2月21日24时出收费站的,收费员在核对无误后以定额票据方式收取通行费。在免费时段内,收费站出口直接回收纸质通行券后免费放行。

  另外,根据历年春节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数据,结合气候条件、免费时长等因素综合研判,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在各市州省界站和通往主要旅游景点等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加大人员值守,切实做好车辆疏导工作,确保收费车辆与节日期间小型客车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快速通行,最大限度满足车辆通行需求。

  同时,为方便客户正常办理各项业务,全省高速公路ETC各售后服务站将对网点内各种机具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充值、咨询、投诉等服务渠道畅通,同时将密切关注各收费站ETC车道的运行状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2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
3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
4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
5   春节假期 在兰州如何办理交管业务?看
6   【网络中国节】让年更有味!临夏特产等
7   酒泉:阅读+锻炼 丰富寒假生活
8   【天水文旅】瑞雪迎新春,天水美翻了!
9   亮出目标树起“高标杆”公开承诺立下“
10   张永霞春节前看望慰问老干部
11   王国先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12   王立奇慰问退休干部、优秀人才代表
13   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14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追赶进位勇争先
15   定西市举行金融机构、招商引资企业、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