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推进党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18-02-07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推进党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 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既是我们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全党“四个意识”的重要途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牢牢把握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市委要带头抓落实,细化完善各项规定,编制党务公开目录,做到应当公开的事项,全部按照规定及时主动公开。要通过《条例》实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推动全市党务公开迈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不断增强党务公开的严肃性和公信度。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对城市安全突出问题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系统谋划,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对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的新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大力推动城市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强化城市安全专业技术服务力量,确保城市运行安全。要优化城市管理资源配置,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有效解决影响城市安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总牵引,推动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总工会执委会和省总工会全委会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 “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