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李荣灿在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18-02-07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 2月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18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伟文主持会议。市领导胥波、赵爱、段广平、吴险峰出席会议。

  李荣灿指出,安全生产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体现。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方向,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政治任务牢记在心、紧抓在手,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荣灿指出,要围绕关键环节,狠抓重点难点,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以最有效的举措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突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加强安全监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以最严格的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尤其是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不折不扣地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工作部署到位。

  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各级党政领导要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让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安全祥和、安心舒心的春节。

  张伟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不松劲、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形势不反弹。特别要准确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靠实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突出更高更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见效,紧盯重要时段、全力抓好春节及全国“两会”安全管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精彩推荐

  •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 “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