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委常委会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李荣灿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18-02-06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李荣灿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 2月5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市委常委会班子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委常委杨建忠、李宏亚、苟海龙、胥波、赵爱、咸大明、张国一、王宏、段广平、吴险峰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委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开展准备工作。会前,市委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等有关著作,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市委常委会还采取书面、网络和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的意见清单。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议通报2016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张伟文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认真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剖析深入透彻、切住要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意见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李荣灿在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始终贯穿整风精神,查摆剖析见人见事,开展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团结和谐的精神,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落实了严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肃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下一步,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各常委,要制定更加翔实的整改方案和清单,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源头上综合治理、根子上彻底解决,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

  李荣灿强调,要认清在政治建设和“四个意识”方面的差距,凝神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汲取我市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的教训,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认清在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方面的差距,以坚强的党性雷厉风行抓落实,根据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战略重点谋划部署工作,围绕实现核心战略任务谋篇布局,紧盯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发挥好科技创新的优势,抓住对外开放的机遇,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兰落地生根。要认清作风方面的差距,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把工作中的矛盾、短板、弱项搞清楚,把群众盼的、急的、忧的、怨的问题搞清楚,实事求是推进工作,求真务实抓好落实。要认清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心有所戒、行为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永葆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形象。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甘肃省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纪实
  •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甘肃临夏突破水资源瓶颈 黄土坡点燃绿色希望
  •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开赛(图)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开赛(图)
  •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降事故 保畅通:寒冬腊月里奋战一线的保驾护航员(图)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降事故 保畅通:寒冬腊月里奋战一线的保驾护航员(图)
  • 兰州安宁:灯光节“点亮”仁寿山 兰州安宁:灯光节“点亮”仁寿山
  •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交通大整治成效显著 智慧交通伴你安全出行(图)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交通大整治成效显著 智慧交通伴你安全出行(图)
  •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首次亮相上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