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约起 小年夜看灯走!

18-02-07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约起小年夜看灯走!

  城关、安宁小年夜同时亮灯

  【城关区】

  迎春灯会小年夜亮起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马莉)为了让广大市民全方位地感受到传统的年味,兰州市城关区将于2月8日(小年夜)至3月18日(二月初二)举办兰州市城关区迎春灯会。

  本次迎春灯会将以市民广场(原儿童公园)作为中心,布置以体现城关区城市、经济发展的多个灯组,在东方红广场和市民广场分别布置标志性灯组,并利用该区域草坪绿化带长条形特点,以散摆、亮化、长线式灯组的方式,将城关城市发展、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等特点通过灯饰进行诠释。其他灯组的具体布点场则分别为:商业街(张掖路步行街)、游园(城关大桥城北小游园)、敦煌研究院、中山桥。本次灯会专门设置大型灯组8组,分别为《彩陶之乡》《福旺新春》《万众一心》《城关故事》《幸福之城》《绿色城关》《走进敦煌》《活力之城》。该组灯组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开设计,融入丝绸之路的沙漠与骆驼等为设计元素,大量采用新型材料和新型光源,将向市民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仁寿山灯光节小年夜正式开放

   【安宁区】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张云 通讯员 董振刚) 2月6日,记者从安宁区仁寿山景区管委会获悉,仁寿山灯光节将于小年夜正式开放。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市民将遇见一场灯光的最美邂逅。

  昨晚,记者提前探访现场感受了一场视觉盛宴。进入仁寿山广场,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金色麦浪灯海。再往前走,色彩缤纷的灯光拱门上“冰雪灯光节”几个字格外醒目,进入其中,十二生肖、灯光钢琴、五彩秋千等灯光项目早已吸引了众多游客“嗨翻天”。而更令人激动的,当属镜花宫、密室逃脱、VR吊桥等灯光互动项目。

  最后,便是时光隧道,整个时光隧道犹如凌空架起的一座彩虹,美轮美奂,让游客恍若穿梭星际时空,置身时光隧道,给人以无限奇幻梦境。

  据仁寿山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引进目前国内最前沿的科技元素,打造包括3D绘画漫游、互动沙盘、镜花宫、密室逃脱、VR吊桥、蜂巢迷宫等项目组成的大型人灯互动体验,极大地增强游客赏灯的参与性与互动性,让游客在游乐的过程中得到独特体验,让赏灯变为‘玩灯’。”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小年夜将正式开放。据了解,可容纳一千辆车的大型停车场已经准备就绪,一场视觉盛宴即将上演。

精彩推荐

  • 兰州:约起 小年夜看灯走! 兰州:约起 小年夜看灯走!
  • 《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片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片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 甘肃省高院调整部分行政案件管辖权 甘肃省高院调整部分行政案件管辖权
  • 甘肃省城兰州东方红广场张灯结彩、年味渐浓 甘肃省城兰州东方红广场张灯结彩、年味渐浓
  • 甘肃省将对铁路站场毗邻区域物流园区新增物流仓储用地给予重点保障 甘肃省将对铁路站场毗邻区域物流园区新增物流仓储用地给予重点保障
  • 【新春走基层】公安民警: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责任 【新春走基层】公安民警: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责任
  • 整治节日旅游市场 甘肃省“利箭”齐发 整治节日旅游市场 甘肃省“利箭”齐发
  • 兰州划定春节禁放鞭炮区域 近郊四区共设11个禁售禁放区 兰州划定春节禁放鞭炮区域 近郊四区共设11个禁售禁放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