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高院调整部分行政案件管辖权

18-02-07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高院调整部分行政案件管辖权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樊丽) 2月6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省高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决定对我省部分行政案件管辖权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一、对县(处)级行政机关(不包括人民政府)所作的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行政案件,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其中以兰州、白银、定西市县(处)级行政机关(不包括人民政府)为被告的行政案件,调整为兰州铁路运输法院管辖;以兰州、白银、定西三市乡(科)级行政机关为被告的行政案件,调整为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七里河区人民法院、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靖远县人民法院、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法院、渭源县人民法院管辖,具体管辖案件范围由中级人民法院确定后,报省法院备案。

  二、对不动产登记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行政诉讼案件,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

  三、原由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兰州市人民政府及下辖的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人民政府为被告的行政案件,调整为由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管辖,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管辖兰州市红古区、榆中县、皋兰县、永登县人民政府及兰州新区管委会为被告的行政案件。

  四、原由子午岭林区法院集中管辖的庆阳市辖区内除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为被告的行政案件,调整为庆阳市庆城县人民法院、宁县人民法院管辖,具体管辖案件范围由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确定后,报省法院备案。

  五、除上述部分管辖权调整外,其他有关管辖事项均按原规定执行。

  另外,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原则上按照我省集中管辖、异地管辖、跨行政区划管辖等规定执行,但当事人坚持选择当地法院起诉的,当地法院经审查符合级别管辖规定及其他起诉条件的,应当受理,不得再移送异地法院管辖。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城兰州东方红广场张灯结彩、年味渐浓 甘肃省城兰州东方红广场张灯结彩、年味渐浓
  • 甘肃省将对铁路站场毗邻区域物流园区新增物流仓储用地给予重点保障 甘肃省将对铁路站场毗邻区域物流园区新增物流仓储用地给予重点保障
  • 【新春走基层】公安民警: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责任 【新春走基层】公安民警: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责任
  • 整治节日旅游市场 甘肃省“利箭”齐发 整治节日旅游市场 甘肃省“利箭”齐发
  • 兰州划定春节禁放鞭炮区域 近郊四区共设11个禁售禁放区 兰州划定春节禁放鞭炮区域 近郊四区共设11个禁售禁放区
  • 林铎在指导庆阳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真正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 林铎在指导庆阳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能力 真正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
  •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兰州城关区张掖路女子执法中队为市民正常出行保驾护航(图)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兰州城关区张掖路女子执法中队为市民正常出行保驾护航(图)
  •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城市美容师 用双手守护城市美丽(图) 【你平安过节 我守护平安】城市美容师 用双手守护城市美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