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开展2018年春运“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党的十九大图书捐赠活动的通知

18-01-30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关于开展2018年春运“情系农民工·书香伴

归程”党的十九大图书捐赠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文化和旅游局)、交通运输局(委),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省属各新闻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文化建设,结合“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工作实际,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于今年春运期间,在我省铁路沿线主要城市的公共火(汽)车站,开展以“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党的十九大图书捐赠活动,面向广大返乡农民工群体免费捐赠十九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读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紧抓住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过节的时间节点,以“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为主题,向广大返乡农民工捐赠一批党的十九大文献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物,着力在广大农民群众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分明的农民阅读活动,有效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提升“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品牌形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8年1月底至2月12日。各地紧密结合农民工返乡高峰实际,分时段有序展开。

  2.启动仪式:各地由宣传、文广、铁路、交通等部门主办在车站悬挂“书香伴你在回家路上”条幅,组织举行启动仪式。

  3.赠书活动:返乡农民工凭火(汽)车票,在活动现场免费领取《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1册、《读者丛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1册。参加活动的新华书店各地分公司以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为活动场地,设置发放点;选择一趟农民工专列长途车),车厢内、外均悬挂“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条幅,在车厢内开展向农民工免费发放图书活动。

  三、工作要求

  1.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调火车(高铁)站活动场地和车厢安排,协助组织启动仪式和图书发放、标语悬挂等工作。

  2.请各级文广、交通、新华书店部门负责组织火(汽)站启动仪式、捐赠图书配送和发放、标语印制工作。

  3.请各级宣传部门协调安排本地报纸、电视、广播以及微信微博官方平台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联系人:甘肃省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张慧 0931-7753168 18919979880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1月29日

精彩推荐

  • 文化名师为甘肃国学爱好者送来“心灵鸡汤”(图) 文化名师为甘肃国学爱好者送来“心灵鸡汤”(图)
  • 【全景视频】VR带你看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人大代表入场 【全景视频】VR带你看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人大代表入场
  • 【全景视频】VR带你看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人大代表走出会场 【全景视频】VR带你看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人大代表走出会场
  • 张掖临泽:雪后美如画(图) 张掖临泽:雪后美如画(图)
  • 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 酒泉敦煌市农村冬季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图) 酒泉敦煌市农村冬季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图)
  • 全域无垃圾健康好生活 全域无垃圾健康好生活
  •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