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甘肃县域竞争力十强县出炉 酒泉市三县市区上榜

18-01-30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县域竞争力十强县出炉

  我市三县市区上榜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郭军) 省社科院近日召开2017——2018年度蓝皮书发布会。2017年甘肃县域蓝皮书评选出甘肃县域竞争力十强县,我市肃州区、肃北县、敦煌市上榜。

  此次评出的甘肃省县域竞争力十强县为凉州区、西峰区、甘州区、肃州区、肃北县、麦积区、崆峒区、敦煌市、肃南县和临夏市。

  据了解,甘肃县域蓝皮书使用2016年县域统计数据,分析了甘肃省77个县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并对各县发展现状进行了排序和评价。

  2017年,面对外部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诸多不利因素,肃州区提前谋划部署,新谋划项目1465个,总投资1156亿元。同时,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争取到位中央和省、市各类项目资金13.1亿元,建成了一批民众所盼、发展所需、政府所想的民心工程。项目建设整体呈现进度加快、发展质量提高、投资结构优化、支撑作用明显、带动经济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肃北县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狠抓项目建设、产业融合、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7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肃北县完成生产总值14.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1亿元,财政收入3.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40元,同比增长7%;牧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0元,同比增长7.5%;社会消费零售总额2.22亿元,同比增长7.8%。

  2017年,敦煌市面对经济持续下行、改革任务繁重、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的严峻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首位产业强势推进,供给质量稳步提升,对外开放不断加快,生态建设扎实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2017年,敦煌市预计完成生产总值100.6亿元,财政收入13.7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3.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6.7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0940元、16689元;全年预计接待游客9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2.7亿元,分别增长12.3%和18.3%。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陈文静:壮大幼儿教师力量 专业培训幼儿教师资格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陈文静:壮大幼儿教师力量 专业培训幼儿教师资格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 兰州榆中铲冰除雪保平安 群众雪天出行有安全“暖心”之路(图) 兰州榆中铲冰除雪保平安 群众雪天出行有安全“暖心”之路(图)
  • 兰州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图) 兰州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图)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