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消防部门提示:迎新春岁末大扫除 请把火灾隐患一同清理

18-01-3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迎新春岁末大扫除,兰州消防部门提示:

  请把火灾隐患一同清理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兰州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利用岁末大扫除的时机,对家庭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扫除,及时清理潜藏其中的火灾隐患,安心、欢心过新年。

  阳台、楼道堆放杂物,隐患多多

  许多居民会将楼道或者自家阳台当成临时储物间,将清扫的杂物、垃圾堆放在阳台或者楼道内,特别是有些老旧小区,堆放的杂物中不少是些破旧家具、废弃纸箱等可燃、易燃物品。这些物品不仅遮挡了消防器材,尤其会在火灾发生后,给居民撤离和消防救援造成不小麻烦。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节日时不少居民会燃放烟花,阳台堆放杂物极易被飞溅的烟花火星点燃。

  燃气管道勤查勤换

  据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有部分市民在燃气使用上操作不规范,没有把安全使用燃气当回事,大多是处于“一知半解”状态,总是忽视对燃气管道和燃气设备的安全检查、维护。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在大扫除时应检查一下燃气炉输气胶管是否有老化、松脱及连接处是否漏气。

  检查电气线路是否安全

  据记者了解,2017年以来全国因电器设备、电气线路故障或使用不当造成的火灾事故频发,约占火灾总数的30%。居民应着重检查电器插头、插座是否安全,做到不超负荷用电,不在同一个插座上同时连接几个大功率电器。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暖器等周围放置窗帘、书籍等可燃物品,要检查电器线路有无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检修或更换。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如果长时间走亲访友,一定切断室内所有电源,关闭燃气阀门。

  首席记者 姚智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工作人员管理立体栽培蔬菜 甘肃临夏:工作人员管理立体栽培蔬菜
  • 兰州周家庄社区举行迎新春儿童绘画比赛 兰州周家庄社区举行迎新春儿童绘画比赛
  • “狗娃迎春旺新年”——2018天水市第四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狗娃迎春旺新年”——2018天水市第四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  白银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白银平川区王家山镇玉米秸秆打捆机逐片开展打捆作业
  • 【关注甘肃两会】拧成一股绳 攥紧拳头干——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关注甘肃两会】拧成一股绳 攥紧拳头干——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 兰州新区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 兰州新区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
  • 医生提醒:使用奥司他韦 一定要遵医嘱 医生提醒:使用奥司他韦 一定要遵医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