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置办年货 甘肃省食药监局发五点消费提示

18-01-28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置办年货省食药监局发五点消费提示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们开始置办年货。为了确保市民春节“舌尖上的安全”,1月25日甘肃省食药监局特别发出置办年货的五大消费提示。

  甘肃省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在置办年货和选购产品时,一是一定要在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正规超市、商店和农贸市场采购食品,不要在无证食品摊点或向无证食品摊贩选购食品;二是在选购定型包装的食品时应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标识或者产品说明书,是否标注有“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批号或者代号、规格、配方或者主要成分、保质期限、食用或者使用方法等”等内容标识;三是在选购散装食品时应注意散装食品销售区域是否标识出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者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内容;四是在选购肉制品时,验看肉制品的检疫合格证,不采购无检疫合格证的肉制品;五是网上订餐要谨慎。网购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收到食品后要检查食品包装及食材质量。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如生鱼片、预拌色拉等)、冷加工糕点(如含奶油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一定不要轻信“忽悠”,谨防上当受骗。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标准化实施重点任务明确 今年甘肃标准化实施重点任务明确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瞿金叶:文牵一带 博汇丝路(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瞿金叶:文牵一带 博汇丝路(视频)
  • 【改革·印记】一粒佛慈药丸的成长之路(图) 【改革·印记】一粒佛慈药丸的成长之路(图)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批捕 犯罪嫌疑人66215人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批捕 犯罪嫌疑人66215人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受理 案件136.07万件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受理 案件136.07万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