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培养劳务人才拓宽就业渠道

18-01-29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洮培养劳务人才拓宽就业渠道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任建新 蒋俊杰) 临洮县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县外和县内优势资源,根据不同岗位、不同类别、不同身份劳务人才情况,开展专题技能培训,大力开发培养劳务人才,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有效增加收入。

  注重专业培训,提高人才素质。按照“特色创品牌、品牌增效益”的工作思路和培训理念,推行“点菜式”“1+X”新型职业农民、“富民夜校”和“三位一体”的“两后生”零流失等培训模式,组织各乡镇技能人才开展电工、焊工、家政培训等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共完成各类培训77期10268人(次)。

  借助外力优势,拓展就业途径。顺应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暨“精准扶贫”劳务对接会,提供就业岗位5100多个,近3000余名劳动力进场求职,现场签约近700人。目前,选派仓山区干部3名到临洮县挂职,向仓山区用工企业累计输送务工人员458人,向新疆转移安置68户214人。

  巧用改革力量,创新搭建平台。把农民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纳入全县“微改革”总体计划,投资45万元建成县级人力资源市场,有序开展职业培训、劳动力信息采集、求职意愿登记、劳务输转介绍等,科学提高劳务培训的实效性,已为425名农民工提供了服务。

  增加创业模式,共促人才创业。积极鼓励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逐步形成了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创业的良性互动格局,实现了从“输出一人、致富一家”的加法运算向“回乡一人创业、致富一方”的乘法运算的重大转变。目前,全县已新增就业创业基地5个,扶持创业项目110个,培养发展返乡创业带头人31名,帮助560名返乡人员创办各类专业合作社、企业和经济实体478个。

精彩推荐

  • 定西:高原掌纹 定西:高原掌纹
  •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 兰州:年味渐浓 兰州:年味渐浓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