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认真落实政策 积极采取措施 酒泉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8-01-29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认真落实政策 积极采取措施 酒泉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王丽君) 连日来,酒泉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酒泉市民政系统以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对象、农村低保一类保障对象,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独居老人和高龄老人,重度残疾人,失能、半失能困难人员,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因病、因灾、因意外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等为重点,组织人员深入辖区机构、乡镇、社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办实事”活动,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与此同时,对在生活、医疗等方面有困难的群众,通过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方式优先予以解决;按月发放城乡低保金和特困人员供养金,并积极协调下拨低保金和特困人员供养金;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突发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临时救助;对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付后个人自负费用仍有困难的贫困家庭中的大病患者,加大医疗救助力度,符合条件的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同时,切实贯彻《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对孤儿和农村留守儿童的保障力度。

  2017年12月,酒泉市下拨冬春救助资金843万元,已全部发放到户,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穿衣、吃饭、取暖等问题,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据统计,自2017年10月以来,酒泉市民政部门共发放冬季采暖补助资金467.428万元,购买煤261吨,补助困难群众14950户,其中城乡低保家庭14361户、城乡特困人员及重残重病家庭589户。

  酒泉市组织实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扎实开展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加强街头引导,为入站求助人员提供吃住,为身体状况良好人员提供车票和生活费,帮助其自行返乡,身体状况不好的流浪乞讨人员由专人护送返乡。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夜间巡查制度,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1时开展巡查救助,对自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接回站内救助,向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御寒衣物、食物、饮用水和救助信息卡。同时,酒泉市还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组织好对城乡困难群众,特别是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优抚对象等群体的帮扶救助和走访慰问。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 兰州:年味渐浓 兰州:年味渐浓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 兰州: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兰州: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