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我的中国梦】乡村代课教师赵爱红:让孩子们学到知识是她最大的愿望

18-01-29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乡村代课教师赵爱红:让孩子们学到知识是她最大的愿望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贾国江) 她,是一名普通的乡村代课教师,全身心投入到孩子身上;她,是一个尊老敬贤的好儿媳,被评为“十佳清水好人”。她,就是赵爱红,一个将教育好下一代作为最大幸福的乡村代课教师。

  赵爱红,是清水县永清镇雍陈村四组人,2004年,她被雍陈小学聘请为村小学代理教师,14年来,她一直默默地坚守在教学岗位上,承担着学前班、一、二年级数学和语文教学,同时还担任三至六年级英语教学任务,虽然课程多,但她从来不叫苦、不怕累,更不嫌待遇低。在她心中,只要一心一意把下一代教育好,让孩子们学到知识,这就是她最大的愿望。她曾多次荣获清水县和学区“三好”教师优秀奖。

  赵爱红爱学生如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每逢降雪天气,她就把离家远的学生带到自家里,照顾孩子们吃住,并打电话给孩子家长,让家长们放心。日常生活中,她像母亲一样关心孩子们,给孩子们洗衣梳头。一位学生家长曾感动地说:“有这样的好教师,我们真的放心啊!”

  丈夫经常在外地打工,家庭重担全落在了赵爱红一人身上,每天起早摸黑,还要打理自家的十几亩地。为了不影响给孩子们上课,很多时候她都在凌晨四五点起床,忙完地里的农活然后匆匆赶往学校。

  她又是一位心地善良、孝敬公婆的好儿媳。在2003年婆婆去逝后,就把公公的衣食温暖全挂在心里,十分孝敬。不久,公公患上了中风半身不遂,她将卧病在床的公公伺候三年直到去世。赵爱红是个热心肠,经常帮助别人,多年来她和邻里团结和睦相处,谁家有红、白事她都主动去帮忙,心地善良、尊老敬贤的赵爱红是村里人学习的楷模。2017年她被清水县委、县政府评为“十佳清水好人”。

精彩推荐

  • 张掖市甘州区:油桃花开迎新春 张掖市甘州区:油桃花开迎新春
  • 平凉静宁县:“村晚”小舞台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平凉静宁县:“村晚”小舞台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 张掖市高台“巧厨娘”拼厨艺献美食 张掖市高台“巧厨娘”拼厨艺献美食
  •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