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五联疫苗”缺货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权威替代接种方案

18-01-28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五联疫苗”缺货省疾控中心发布权威替代接种方案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1月26日,记者从甘肃省疾控中心获悉,最近,省疾控中心多次接到因五联疫苗缺货导致未能接种或全程接种的咨询。据了解,五联疫苗的生产工艺和流程严格且复杂,生产周期较长,每批制品都需进行3~6个月严格的检验和审核,易造成供应短缺。那么,在五联疫苗缺货时该如何进行替代接种呢?甘肃省疾控中心给出了五联疫苗接种程序及替代接种方案。

  甘肃省疾控中心指出,五联疫苗是“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灭活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联合疫苗”的简称,是含有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三种疫苗(Hib疫苗)的联合疫苗,可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五联疫苗具有的免疫原性与分别接种这3种疫苗无差异,可最大限度减少注射次数,减少因接种剂次带来的疼痛和不良反应风险,减少家长在为宝宝接种疫苗上的时间和精力,同时,可提高免疫接种的依从性。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公众,五联苗是多种疫苗联合在一起的,可用剂脊灰疫苗(免费)、百白破疫苗(免费)、Hib疫苗(自费)以及四联疫苗(自费)等进行替代接种,这几种苗供应充足。

  按照常规的程序,五联疫苗全程需要接种4剂,在2、3、4、18月龄各接种1剂。如遇接种门诊五联疫苗缺货的情况,而您的宝宝已接种过五联疫苗,建议大家采取如下替代接种方案完成后续剂次: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Hib疫苗、四联疫苗。

  五联疫苗接种程序及替代接种参考方案:注:1.四联疫苗,即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2.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为第一类疫苗,国家免费接种;五联疫苗、四联疫苗、Hib疫苗为第二类疫苗,需要自费接种;3.脊灰疫苗首次接种须选择灭活脊灰疫苗(IPV)。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标准化实施重点任务明确 今年甘肃标准化实施重点任务明确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瞿金叶:文牵一带 博汇丝路(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瞿金叶:文牵一带 博汇丝路(视频)
  • 【改革·印记】一粒佛慈药丸的成长之路(图) 【改革·印记】一粒佛慈药丸的成长之路(图)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批捕 犯罪嫌疑人66215人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批捕 犯罪嫌疑人66215人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受理 案件136.07万件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共受理 案件136.07万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