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工商联建议:建立共享单车使用者诚信档案

18-01-27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省工商联建议:建立共享单车使用者诚信档案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彬 记者 杨昕)如今,走在兰州街头,不少人感觉闲置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落满灰尘的单车占据了大半个人行道,居民小区门口堆着东倒西歪的单车,旅游景点、商场门口单车随意摆放……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城市居民短途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益显现,如随意停放、挤占道路、无人运维、押金无法退还等。“这些问题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了。”为此,在省两会期间,省工商联建议,建立失信管理制度,对共享单车使用者建立诚信档案,对随意乱停乱放、违反交通规则等行为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1 现象:交通、管理问题凸显

  省工商联在调研中发现,共享单车在方便出行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交通问题。一方面,受兰州市地理条件影响,主城区各道路均没有完全设非机动车道,酒泉路、天水路、定西路等道路原有的非机动车道,已改为公交车道或机动车右转弯借用道,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期,机动车辆拥堵,致使本来就没有非机动车道的自行车,随意乱蹿挤占人行道。

  另一方面,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现象严重。目前,兰州城市公交共享单车约1万余辆、OFO等共享单车投放达15万辆之多。但由于划定的专门停车地点区域有限,大量的自行车只能停放在区域之外,一些旅游景点、商场、办公区域随意停放自行车问题就尤为严重。

  2 建议:建立失信管理制度

  省工商联建议,加快兰州市现有主城区道路改造,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快对已完工道路的投入使用,对部分路段现有车道宽度进行调整,开设专用自行车道。同时,加强对共享自行车管理单位的管理,合理增设自行车固定停车点,控制自行车随意停放的现象。此外,还要由共享自行车管理单位与交通管理部门建立失信管理制度,对共享单车使用者建立诚信档案,对随意乱停乱放、违反交通规则等行为,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精彩推荐

  • 微解码:看甘肃“财政账本”2018年这些钱怎么花? 微解码:看甘肃“财政账本”2018年这些钱怎么花?
  • 甘肃省首届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视频) 甘肃省首届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视频)
  • 甘肃省今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 甘肃省今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
  • 酒泉肃州区:干部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肃州区:干部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召开(组图+视频)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召开(组图+视频)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