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就网约车发展提出建议:放宽准入条件建立退出机制

18-01-27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就网约车发展提出建议:放宽准入条件建立退出机制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杨昕) 在省两会期间,很多政协委员认为,网约车是“互联网+”时代的新产物,是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需要关心与支持。但是,与发达地区相比,兰州市网约车发展却面临着缓慢而艰难的局面。为此,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建议,放宽网约车的准入条件,建立退出机制,促进兰州市网约车健康发展。

  平台小且运力不足

  据了解,目前兰州首批获证的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中,只有首汽约车平台的自有车辆和吸纳的社会车辆在陆续加入运营,其他三家还处于待运营状态。这些现象造成了网约车运力不足,对原本准入门槛就很高的网约车市场形成垄断。网约车的垄断经营一方面不能满足居民多样化出行需求,一方面使得出租、网约行业缺少有效竞争,发展缓慢、服务欠缺。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在提案中分析,出租车运力不足,网约车进入难,兰州市的公共交通市场空间没有得到有效弥补,导致大量“黑车”乘虚而入,迅速占领市场。尽管兰州市对“黑车”运营采取了严厉打击,但由于在执法过程中取证困难,“黑车”屡禁不止。

  建议:放宽准入条件建立退出机制

  针对这些问题,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建议,兰州市要结合国内发达城市对网约车管理经验,放宽网约车的准入条件,简化前置审批程序。同时,通过加强对网约车事中监管,促进网约车与出租车进行良性市场竞争,促进出租车、网约车在竞争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利用市场化手段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和“黑车”现象。

  此外,还需建立退出机制,加强网约车的事后处置,尽快完善网约车的竞争规则、信用和交易秩序,填补对网约车监管政策的法律空白。

精彩推荐

  • 微解码:看甘肃“财政账本”2018年这些钱怎么花? 微解码:看甘肃“财政账本”2018年这些钱怎么花?
  • 甘肃省首届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视频) 甘肃省首届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视频)
  • 甘肃省今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 甘肃省今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
  • 酒泉肃州区:干部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肃州区:干部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召开(组图+视频)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召开(组图+视频)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