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出动环卫工1万余人次铲冰除雪 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18-01-26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彻夜坚守换来一城洁净

  我市出动环卫工1万余人次铲冰除雪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天桥上的雪得扫干净 桑杰才让 摄

  中山桥扫雪 于永昭 摄

  铲雪车出动 徐倩影 摄

  夜色下,环卫工人的身影让人格外感动。腾效宏摄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夜里下雪,美是美,但我最发愁的是第二天早晨上班路滑咋办?”家住城关区的张先生25日早晨8点20开车出门,一路从盘旋路到张掖路的单位门口,和往常一样花了同样的时间——15分钟,不禁发了条朋友圈感慨,“路上无雪,一路畅行,肯定又有人一夜没睡。”是谁,在一夜雪后,仍还你一城整洁?这次,记者要把时钟调到下雪前,来给你看看背后的答案。

  1月24日上午10时50分,市城管委接到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随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立即展开行动,及时维护铲冰除雪车辆,认真储备融雪物资,及时清理主次干道、人行道和天桥通道积雪,做到快速集结、快速准备、快速作业,全力保障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24日晚上8时,主城区雪越下越大,各区环卫局迅速展开行动,所有人员、车辆及融雪物资全部准备到位。对主城区积雪结冰严重道路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重点对会展中心、天水路、宁卧庄宾馆周边、南北滨河路、天桥通道口、九州大道、西津路、城市出入口等重要路段进行作业。针对跨河桥梁及部分道路路面坡度较大,路面积雪对交通安全影响很大的实际,除雪车对这些路段的融雪剂增加撒布量,确保能够及时除雪。

  25日上午10时,全市已出动环卫人员11260人次,出动大型除雪车9台次,小型除雪车22台次,清运车86台次,主次干道撒布生物融雪剂135.6吨,清运积雪223吨。

  25日下午3时,太阳已绽放了笑容,市城管委仍在通过数字中心大屏随时监控查看各街道雪情,仍有环卫工在清理背街小巷的积雪和结冰。市城管委环卫处负责人张军太告诉记者,“全市(包括远郊地区)共有环卫工人12334人,昨夜雪天,我们的环卫工人几乎是全员出动,包括机关干部也在岗值夜。”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李忠仁:希望民勤的羊肉走出国门 走向世界(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李忠仁:希望民勤的羊肉走出国门 走向世界(视频)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李忠仁:希望民勤的羊肉走出国门 走向世界(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李忠仁:希望民勤的羊肉走出国门 走向世界(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彭晓川:《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 为未来甘肃发展指明方向(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彭晓川:《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 为未来甘肃发展指明方向(视频)
  •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颁奖 唐仁健讲话 冯健身出席 孙伟主持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颁奖 唐仁健讲话 冯健身出席 孙伟主持
  • 【智库建言】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 【智库建言】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
  • 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贾洼阳光采摘园示范点草莓开始成熟上市 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贾洼阳光采摘园示范点草莓开始成熟上市
  • 平凉市灵台县邵寨镇雷家河村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平凉市灵台县邵寨镇雷家河村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