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最美基层干部】张掖市甘州区盈科水利管理所最美基层干部张鹏弟

18-01-26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付聪林)甘州报道据《新农村报道》报道盛夏六月,城区晴空万里,但在离城不到10公里的黑河防洪大堤施工现场,这里却风沙肆虐,尘埃迷茫,很多人都带着防尘防晒的护套在那儿干活。一个小伙子在现场跑来跑去,指挥着工程车,脸晒得比干活的民工还黑。一问才知道,他就是记者今天采访的对象,最美基层干部——盈科水利管理所副所长张鹏弟。

  20年来,张鹏弟的人生轨迹始终与甘州的水利事业紧紧地地联系在一起。自从参加工作那天起,他就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多年的农村工作生涯,铸就了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的高尚品格。

  张鹏弟先后在盈科灌区沿沟站、党寨站、工程股、灌溉股等单位从事水利工程建设、水利管理等工作。作为一个从农村长大的水利工作者,他深知水利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农民的增收。在他担任管理站站长期间,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什么挫折,都坚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水管所人员少、工作量大、任务重的情况下,从不喊苦叫累,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深入村社,深入农户,跟水作业,合理供配水,较好地完成了单位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围绕水资源管理全面节约、有效保护、优化配置、合理开发、高效利用、综合治理进行开展工作,并把建设节水型社会作为工作重点,工作中强调深化实施取水许可制度,统一规划、统一调度、统一发放取水许可证、统一收取水资源费,严厉打击非法取水,强化水资源的节约,保证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

  去年5月,他通过公开竞聘,升为盈科水管所副所长,分管灌区水利工程建设,他身感自己肩负的使命,在工作中,他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平时,他也乐于助人,2007年6月27日他不顾个人安危,跳渠救人,被省上评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届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视频) 甘肃省首届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视频)
  • 【最美基层干部】最美基层干部:榆中县罗景村村委会主任丁建宝的苦乐人生 【最美基层干部】最美基层干部:榆中县罗景村村委会主任丁建宝的苦乐人生
  • 微解码:看甘肃“财政账本”2018年这些钱怎么花? 微解码:看甘肃“财政账本”2018年这些钱怎么花?
  • 【关注甘肃两会】2018年甘肃省失业保险金标准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图) 【关注甘肃两会】2018年甘肃省失业保险金标准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图)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赵强:加强学习 履职尽责 反映百姓心声(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赵强:加强学习 履职尽责 反映百姓心声(视频)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